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单车均价已经超过大众 如今的比亚迪已经不是当年的它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09-03 11:27:3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当年的它你爱答不理,现在的它你已高攀不起,这或许来形容现在的比亚迪品牌是非常合适的。根据汽车产业数字化应用服务商威尔森监测的数据公布,在2021年1月-7月的这半年多时间里,比亚迪品牌旗下的单车均价已经达到15.18万元,而曾经被中国汽车市场公认的标杆品牌大众汽车,单车均价仅为14.78万元,并且这个差距还在不断扩大,而在6、7月份两个月中,比亚迪单车均价为15.6万元,已经高出大众品牌1万元。

  卧薪尝胆十余载,成就今天比亚迪

  根据相关数据报告,比亚迪乘用车的单车均价在10年的时间内增长了近2.5倍,这意味着2010年左右的时候,比亚迪的单车均价仅为6万元左右。而那一年,比亚迪主推车型为L3、I6、G6、S6、M6这些价格不超过10万元的家用轿车。回到今天,比亚迪除了稳固10万元以下的市场,在10万元,乃至20万元以上的新能源市场实现全覆盖,深耕纯电动车市场几十年,成就了如今的比亚迪。

  通过数据,2020年比亚迪的单车平均售价仅为13.15万元,与大众品牌还有一定差距,而在2021年,随着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不断完善,比亚迪在中高端领域的销量不断提升,实现了逆袭,直接反超大众品牌,这样的成绩在中国自主品牌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当然,这样的成绩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通过比亚迪在产品矩阵以及坚持的方向有很大关系。

  完善的产品布局,不断突破自我

  从当年的5款燃油车,到现如今高达25款车系52款车型的布局,让比亚迪涵盖燃油车、纯电动汽车、PHEV插混动力车型,其中售价超过20万元的产品就达到6个车系15款车,甚至比亚迪唐新能源版本最高版本售价已经超过30万元达到34万元。回到2010年,此时的比亚迪车型定价几乎刚刚突破十万元,而在市场终端优惠后,依旧是10万元内的产品。

  如今比亚迪的王朝系列产品,奠定了今天比亚迪的地位,通过秦系列打开中国新能源市场,而后的唐、宋、元、汉以及2020年推出的DM-i技术加持,让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站稳了脚跟。旗下25款车系几乎涵盖5-30万元的价位区间,而且每一款车均提供不同动力版本,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日前,比亚迪在此发布海豚车型,未来将会是一个全新的系列,同时还对外公布将在年底推出高端品牌,首款车型将定价在50-80万元之间,通过全新的高端品牌布局,进一步实现比亚迪品牌价值的提升。

  而在2020年以来,比亚迪的销量持续攀升,尤其是在中高端车型,如宋PLUS、汉以及唐等车型,销量更是节节攀升。以比亚迪汉为例,比亚迪汉自上市以来月销量达到了7619辆,并且未来还会推出汉DM-i等车型,进一步填补市场空白。另一款主力车型为宋PLUS DM-i的起售价在14.68万元,这样的价格几乎和合资紧凑型SUV价格相当,足以证明该车的强大产品竞争力。

  电池技术不断突破,掌握当下能源需求

  对于新能源领域,比亚迪应该是国内自主品牌中最具发言权的,作为新能源的领导者,比亚迪更是推出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平台、自主研发IGBT供应链,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技术不断突破。

  比亚迪在电池领域的技术,不仅仅满足自身使用需求,未来还会输出给特斯拉这样的新能源企业,以满足整个行业的发展需求。

  随着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强势崛起,中国消费者对于比亚迪品牌更是高度认可,那个曾经爱答不理的品牌,如今已经成为很多人消费者的品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