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竞得银隆新能源30.47%股权 格力正式造车得以实现

原创 作者:森林 2021-09-02 13:30: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格力电器宣布,已通过参与司法拍卖公开竞拍方式,以18.28亿元的价格竞得银隆新能源30.47%股权。此外,格力还与董事长董明珠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表决权委托协议》,董明珠将其持有的17.46%的银隆新能源股份所有对应的表决权。而格力电器将持有银隆新能源47.93%表决权,银隆新能源将成为格力电器的控股子公司。

  据悉,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珠海,是国内少有的形成了从锂电池材料、锂电池、模组/PACK 动力总成、新能源整车、储能系统设备到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回收的闭合式循环产业链的综合性新能源产业集团。此外,银隆还具备系列齐全的商用车、专用车、物流车等车型,产品类型丰富,其中新能源客车行业排名领先。

  格力电器称,本次交易是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落实“立足家电行业,稳步拓展多元化新兴业务”发展思路的重要举措。控股银隆新能源,有利于提高产能利用率和产品竞争力,并借助银隆新能源的纳米级钛酸锂技术及现有锂电池产能,推动银隆新能源储能产品在公司储能相关的电器产品、新能源等板块的应用,全面加速现有多元化业务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