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投常州电池壳生产等项目 斯莱克发布定增预案公布

作者:森林 2021-08-26 15:12: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斯莱克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亿元,投向苏州铝瓶高速自动化生产线制造项目、常州电池壳生产项目、泰安设备产线基地建设项目及海南高端装备制造及研发中心项目。

  其中,常州电池壳生产项目总投资3.8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3.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1592万只新能源汽车方形电池壳的生产能力。本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常州莱胜新能源有限公司。

  据悉,新能源电池壳的生产与斯莱克长期从事的易拉罐高速生产装备制造之间,在技术层面相互关联度高,将现有制罐技术应用于新能源电池壳生产设备的制造,研发出电池壳自动化生产线,这种设备在国内还是空白。该生产线具有成型、清洗、检验、包装等功能,其生产工艺与现有国内市场上使用的设备不同,生产出的电池钢壳一致性更好,生产线效率更高,使用的人员更少,相对成本较低。

  公告显示,斯莱克已经从新能源汽车圆柱电池壳自动化生产线入手,在新能源电池壳业务方面展开布局。在进一步加快新乡市盛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斯翔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圆柱形电池壳项目落地的同时,公司本次计划在常州建设方形新能源电池壳的产能,顺应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发展趋势,更好的响应不同车企多元化的技术需求,加快落地新能源汽车电池壳业务发展战略。在业绩方面,斯莱克上半年营业收入约3.89亿元,同比增加1.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3697万元,同比减少13.7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07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