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电动汽车刚刚进入白热化阶段 成都车展纯电动新车盘点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08-25 18:17:5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的成都车展和汽车圈的朋友们开了一个大玩笑,原本因为疫情推出的成都车展,在经历了一段纠结之后,原本8月27日开的它最终定在8月29日开幕,而成都车展作为西南地区最大规模车展,中国4A级车展之一,此次有众多纯电动新车亮相,这也将意味着中国新能源市场,刚刚准备进入白热化阶段。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盘点了一下本届成都车展会亮相的新能源车型,比如关注度较高的比亚迪海豚、奥迪Q4 e-tron、大众ID.3系列、欧拉“甲壳虫”等多款车型,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些车的亮点。

  比亚迪海豚

  比亚迪海豚应该是比亚迪推出继王朝系列之后的另一个系列产品,该车相比王朝系列车型,更注重个性化时尚的设计。从该车的定位来看,未来将主要竞争长城欧拉“猫系列”,是一款主打时尚年轻动感的纯电动产品。

  比亚迪海豚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将海洋美学融入其中,这一点非常迎合年轻女性的审美需求,通过时尚的线条和简约的风格,勾勒出可爱的模样。虽然身材“娇小”,但却有着不俗的空间表现,达到2700mm的轴距,最大化的赋予这台车内部空间。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70kW和130kW两种电机,最大扭矩分别为180牛米和290牛米,对于这样一台小型电动车而言,性能还是比较出色的。在续航方面,更是提供301公里、401公里和405公里多种选择。电池采用比亚迪自家的碳酸铁锂刀片电池,容量分别为30.7kWh和44.9kWh。

  上汽大众ID.3

  大众ID.系列的开启,预示着大众汽车正式进入新能源领域,而此前我们依稀能够看到的朗逸、宝来以及高尔夫纯电动版车型,仅仅是大众在中国市场的试水产品。大众ID.系列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产品。此次车展上上汽大众ID.3的到来,将进一步拉低大众ID.系列的门槛,新车预计会在15-20万元的价位区间,直接和自主品牌电动车进行正面竞争。

  外观方面,ID.3几乎就是缩小的ID.4,简约时尚的外观设计几乎可以将其看作是“电动高尔夫”,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和尾灯,是ID.系列标志性的元素,集时尚科技于一体,相比ID.4的跨界风格,iD.3几乎等同于两厢轿车,相信操控方面还是不错的。

  动力部分,大众ID.3将搭载一台125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达到310牛米,电池为57.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续航可达430公里。此外,通过此前申报信息,该车还提供330公里、420公里和550公里多种版本。

  上汽奥迪Q5 e-tron

  随着上汽奥迪紧锣密鼓的推进,从奥迪A7L的量产下线到即将上市,上汽奥迪的第二款产品奥迪Q5 e-tron也即将进入市场,该车是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而来,也上文中的大众ID.系列属于同一平台产物,其独特的设计将是这款车最大的亮点。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还是富有科幻感的,大灯采用不规则造型,配合奥迪标志性的进气格栅(封闭处理),让整车充满辨识度。车身侧面,新车采用跨界SUV的设计风格,溜背式的车尾让整车看起来时尚动感,多条幅轮毂采用低风阻样式,能够更好的提升续航表现。根据申报信息,新车的长度在4876mm,轴距达到了2965mm,定位中型SUV。据悉,该车将是奥迪在国内首款搭载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AR HUD)的车型。

  动力部分,新车提供高低功率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的动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32kW、150kW和230kW(80kW前电机+150kW后电机),续航里程可达560公里,作为奥迪首款国产MEB平台的产物,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未来定价大概率在40-50万元。

  欧拉芭蕾猫

  在欧拉品牌专注猫系列之后,所打造的每一款产品都非常符合年轻人的用车生活,而在闪电猫、朋克猫之后,芭蕾猫也即将登上舞台,这台带有“甲壳虫”色彩的电动车,是不是你的菜呢?

  欧拉芭蕾猫和闪电猫、朋克猫一样,都是采用复古的“甲壳虫”外观,造型时尚靓丽,车头有着圆形大灯,配合柔美的曲线,迎合女性用户的审美需求,镀铬样式的前保险杠更是上个世纪流行的物件,进一步增添复古气息。车身侧面更是将“甲壳虫”的经典设计完美展现,复古的轮毂搭配靓丽的配色,让整车充满时尚色彩。

  动力方面,欧拉芭蕾猫大概率回答在126kW单电机,峰值扭矩250牛米,满足复古时尚的同时保证足够的性能。电池容量有望超过60kWh,续航在500公里左右,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代步出行需求。

  马自达CX-30 EV

  对于马自达品牌,很多人的都会认为这是一个固执且疯狂的品牌,对于当下社会的发展需求置之不理,埋头苦干设计转子发动机。当马自达抬头的时候,发现这个世界已经抛离了自己,所以它赶紧打造属于自己的电动车,便是即将由长安马自达生产的CX-30 EV车型,很明显,这是一台油改电的产品。

  外观方面,这台车似乎没有太多可说的,该车和普通的马自达CX-30没有太大差别,魂动的设计让这台车小车颇有辨识度,全车没有硬朗的线条,却营造出凶悍的前脸,这非常考验马自达的设计功底。因为底盘电池部分的加装,该车下包围以及侧裙进行了加厚和底盘提高处理,相比燃油版CX-30的跨界风格,该车整体更像是一台SUV。

  动力方面,马自达CX-30 EV将打字啊16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300牛米,电池容量为61.1kWh,续航里程可达450公里,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如果定价在15万元左右,还是值得考虑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