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用户分论坛召开,四大举措确保新服务平台构建

作者:田禾 2021-08-25 17:06:5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8月24日,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在重庆正式开幕。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出席大会,围绕"新汽车新生态"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将长安汽车对未来的思考、发展蓝图以及战略行动进行了分享。而作为科技生态大会的组成部分,25日,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用户分论坛也正式举行。论坛现场,长安汽车副总裁余成龙面对众多嘉宾及50名长安汽车用户,发表了"携手共创'新服务',创新打造'新体验'"的主旨演讲,这既是对公司"新汽车新生态"发展战略在用户层面的承接落地,也传达出长安汽车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构建"新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更多元化场景体验的坚定决心。

  落地"新服务",只为更好服务体验实现

  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的召开,明确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新服务"作为实现"新汽车、新生态"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作用。但是也对如何更好的解决用户购车、用车、养车过程中的痛点,打造起新零售时代汽车服务新标杆提出了严峻挑战。为此,长安汽车特意在科技生态大会期间,策划了用户分论坛活动。希望通过与行业专家、用户的共同探讨,集思广益。为实现"新服务"的落地献计献策。

  论坛沙龙开始前,长安汽车副总裁余成龙首先对长安汽车客户服务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介绍了"一号工程"的内容、"五大承诺2.0"的落实情况、"万人体验官"平台的搭建,以及围绕用户"买卖用修服"全生命周期需求,体系化驱动用户体验不断向好的行动成果,看到了在"CA-CPT"用户服务组织管理体系,对于结构化、精益化、清单化确保用户满意度持续提升方面的重要意义。让人们对长安汽车如何快速消除客户痛点、快速提升客户满意度有了新的洞察。

  统计显示,用户抱怨比以往下降了一半还多,用户直接评价满意度(SSI/CSI)大幅提升至98%以上;一些体验官用户朋友也主动向我们反馈长安汽车的服务体验是越来越好。从行业评价结果来看,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用户满意度排名中,长安汽车力压所有合资及自主品牌,排名第一;行业权威机构J.D.POWER发布的用户满意度排名中,长安汽车排名持续提升。让更多客户感受到更加"专业便捷、主动省心、个性惊喜"的服务体验。

  构建"新服务",离不开三方面扎实推进

  通过前期工作实践,通过与体验官客户沟通,通过与团队大量思想碰撞,长安汽车车认为,"用户是新服务的定义者",我们将深度挖掘用户需求,围绕"汽车"原点,打造"人车生活"的新服务生态体系,一切以用户为中心,构建起"买卖用修服"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为此,长安汽车将携手全球合作伙伴,紧紧围绕用户全场景需求,运用新技术赋能,打造"有温度、差异化、超预期"的新服务平台,让广大用户在这个平台上享受更加愉悦的新体验。

  具体来讲,首先长安汽车要成为新服务平台的"提供者"。长安汽车依托庞大的用户群体,拉通全场景的用户触点,借助成体系的云网平台和软硬件设施基础,提供一个可供厂端、用户端、第三方进行共创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新的商业模式、服务模式、甚至是产品形态都可以被定义和实现,长安汽车提供必要的标准、流程、体系支撑以便于平台的运行,为所有用户服务赋能。

  二是用户要成为新服务平台的"主导者"和"获益者"。新服务平台的主角是用户,用户需求是新服务平台的指挥棒,长安致力于让用户真正参与到"人·车·生活"全场景的共创中来,用户可以借助长安搭建的平台,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转化成产品或服务,产品或服务所产生的增值归客户所有。长安乐于看到、并将引导和支持用户在这个平台上创造价值,获得价值,自我实现。三是长安汽车协同全球合作伙伴将成为新服务平台的"价值赋能者"。长安汽车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协同全球合作伙伴共同为新服务生态平台赋能,让更智能的技术运用、更多元的生态能力注入这个新服务平台,共同为用户构建未来出行新服务、新体验。

  为了确保新服务平台的顺利构建,长安汽车将通过"新服务体系""新伙伴关系""新技术赋能""新产业合作"四大举措,助力构建新服务平台,为用户带来新体验。其中,为实现"新服务体系",长安汽车将从"专业便捷、主动省心、个性惊喜"的构建上入手。一是要持续加码,消除用户体验痛点。二是要做实做细,用户体验向新向上。三是要体系推动,确保举措执行落地。"新伙伴关系"构建上长安将从用户服务方面、用户互动方面、用户运营方面入手,来持续构建"高频互动、暖心关怀、价值共创"的新伙伴体验。

  另外在"新技术赋能"上,长安汽车将结合运用大数据、区块链、在线支付、5G网络、自动驾驶等一系列新技术,给广大的用户朋友们带来更加智慧便捷的服务,让技术为美好明天赋能。未来,像智慧线上购车,智慧提醒推荐,智慧驾驶分析都即将实现。

  除了以上三项举措,长安汽车将以新产业合作,为新服务平台实现赋能。以更加开放合作的姿态,携手全球优质合作伙伴,包括战略合作伙伴、供应链合作伙伴、经销商合作伙伴、服务商合作伙伴等,共同聚焦用户需求,以新技术、新生态为新服务平台赋能,共同为用户提供美好出行的新服务、新体验。

  为给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多元化的场景体验,持续不断地满足客户需求、创造价值。长安汽车始终不断努力。而科技生态大会用户分论坛的召开,无疑展现了长安汽车为实现"新服务"的坚定决心。相信随着"新服务体系、新伙伴关系、新技术赋能"体系的构建,未来,长安汽车必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构建"新服务"平台,让所有的智慧、能量不断为平台赋能,最终实现"新服务"的美好蓝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