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宁德时代与上海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田禾 2021-08-19 09:10:3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8月18日,宁德时代与上海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见了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市政府秘书长马春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中央"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上海建设"五个中心",打响"四大品牌"、强化"四大功能"及城市数字化转型战略,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实现创新、联动、共赢发展。宁德时代将在上海落地全球创新中心及国际功能总部、未来能源研究院、高端制造基地等相关项目。其中全球创新中心将聚焦"先进材料创新"、"结构设计创新"、"极限制造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等创新体系开展业务布局,并承担相关国际业务功能;未来能源研究院将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打造"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相结合的前沿平台,攻关一批面向未来的新能源领域前瞻性技术。高端制造基地将依托宁德时代最新生产制造技术,在临港新片区打造绿色、高效的智能工厂。同时,宁德时代未来还将在上海推广电动化及新能源储能领域的前沿技术示范应用,助力上海市加快落实"碳中和、碳达峰"工作目标。

  当前,在双碳目标指引下,一场以清洁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的革命正加速到来。新能源产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此次强强联合,宁德时代将充分发挥作为新能源产业链龙头企业的优势,与上海市政府共同推进前沿领域技术研发,打造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领军世界的新能源技术创新策源地及产业生态高地。

  科技为本,建设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中心。创新是宁德时代的核心竞争力,2015年至2020年,宁德时代研发累计投入超过110亿元。截至2020年底,拥有研发人员5592人,布局专利近7000项,主导和参与制订或修订超过50项国内外标准,除在锂离子电池与钠离子电池拥有全球领先科技外,还广泛布局固态电池、无贵金属电池等前沿电池科技。宁德时代此次将在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中心,布局包括先进材料、系统结构、极限制造和商业模式创新在内的"四大创新体系",实现行业关键技术升级,助力上海构筑世界领先的科技创新优势。

  制造为基,打造高效智能工厂。宁德时代在全球已布局六大生产基地,并运用5G、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机器学习、预测算法等新技术,以实现单体安全失效率降至十亿分之一和万亿瓦时级别的高质量交付,同时确保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可靠性、稳定性,目前,公司系统每日可支持电芯产能达到100万以上,集成设备联网数量超过1万台。宁德时代将充分发挥发挥生产制造核心优势,将上海工厂打造成为行业领先的绿色、高效智能工厂样板,助力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化、跨越式发展,推动"上海制造"成为"中国智造"的典范。

  人才为先,布局未来能源研究院。上海高校林立,人才辈出。宁德时代将利用自身优势,在上海建设未来能源研究院和国际功能总部,与上海交大等高校合作,吸引海内外创新科研团队和高层次领军人才,打造高端科研技术人才梯队,探索"产学研用"一体的创新机制,推动资本与智本相互融合,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宁德时代致力于以先进电池和可再生能源的高效电力系统,替代传统化石能源为主的固定和移动能源系统,并以电动化+智能化为核心实现市场应用的集成创新。未来,宁德时代将持续在沪加强前沿技术攻关及创新商业应用,助力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发挥人才虹吸作用合力打造创新高地,引领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上海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当前,上海正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今年上半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产量22.8万辆,同比增长220%,占全国总产量超六分之一;累计推广量达54万辆,居全球城市第一。同时,上海还在推进智慧充电桩、储能设施布局建设,为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链发展打开更多空间和机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