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好玩不贵 乐趣加倍? 打开新世界大门进入“电动屋”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08-16 11:41: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8月12日,重庆新特汽车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并公上海翮沐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新的投资人。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新特汽车是一个陌生的品牌,它是一个什么样的品牌?又打算从什么角度进入中国汽车市场呢?接下来我们就一一回答这些问题。

  新特是谁?
 

  新特汽车是2017年9月1日成立的一个汽车品牌,其总部位于中国重庆,是中国汽车制造行业城市之一,而重庆依托国家大数据中心数据和智能资源优势,是国内新兴的全球化智能电动汽车设计研发制造企业以及全生态服务商。所以新特汽车,生来就在“尖子班”,当然,为了能够实现全球化布局,新特汽车还在北京、杭州、美国硅谷、意大利都灵等地设立了研发制造中心、企业资本中心、整车研发中心、车联网及智能驾驶研发中心和造型设计中心。

  此外,新特汽车在2018年的时候,和一汽轿车正式签署《电动车项目合作生产框架协议》,并宣布联合成立研究院,从而可以确定,未来新特汽车主要是面向新能源市场。

  日前,随着官方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的同时,并公布旗下全新电动出行品牌“电动屋”正式发布,而该品牌的首款车型便是通过和知名动画《蜡笔小新》跨界合作推出的首款纯电动代步车“YOUNG光小新”,厂商指导价5.98万元,并打出“好玩不贵 乐趣加倍”的口号。

  新特汽车的发展模式

  在新特汽车首款产品发布会上,新特汽车大胆提出全新的商业模式,称之为“DOCK模式”,该模式主要是涵盖研发、制造、服务和用户四大端口,和当下成熟的新能源产业模式链接,达到高效灵活地在各类技术、生产及服务资源,简单理解就是高效整合资源,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运行速度。

  全新推出的“电动屋”品牌,更是面向年轻用户,通过一个好玩不贵的纯电生活集合店,将电动车通过高性价比的方式展现给用户,同时还具备24小时随叫随到的用户服务、好玩有乐趣的跨界IP合作,以及最近比较流行的“沉浸式”用户体验等,通过社区运营的模式来实现产品互动和销售,简单理解,电动屋是一个将服务放在首位的“超市”。

  “YOUNG光小新”是开篇之作

  电动屋品牌首款车型“YOUNG光小新”是一款定位微型入门的五座小车,以当下用户对于该级别车型的理解,它更像是一台通勤代步的玩具,官方对于这款车的定位也是日常通勤和家庭用车双重标准。相比同级别车型,该车仅推出两款车型,分别为S400和L400,售价分别为5.98万元和6.58万元。

  从定价来看,该车的价格介于五菱宏光MINIEV和欧拉黑猫之间,从产品来说,6万元这个价位,在这台车上确实看到很多亮点,无论是在硬件基础上还是在软件基础上,这台车都做到了很多同价位第一或者唯一的标准。

  基础配置,新车五门四座、标配402Km续航、快充80%仅需36分钟,电机最大功率35kW,峰值扭矩125N·m;科技智能方面,该车内饰标配彩色仪表和10.25英寸触摸式液晶中控屏,同时具备语音交互、OTA升级、远程操控,并且是同级别唯一标配的电动空调、倒车影像以及多种驾驶辅助功能的电动车。

  从这款车的定位、定价等多重因素来看,这款车型基本是瞄准纯电出行渗透率持续增长的三线与区县用户,主要是为了下沉市场,而10万元以内的市场,基本已经被自主品牌瓜分得差不多了,比如3-4万元级的五菱宏光MINIEV,4-5万元级的长安奔奔E-Star,7万元以上的长城欧拉系列,而6万元这个价位,确实相对比较单薄,从定价来看,YOUNG小新还是做足了市场工作。

  YOUNG小新只是电动屋品牌的开篇,对于该品牌而言,不会只做仅做6万元这个价位,随着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不断完善,现在的汽车产品已经没有“断档”了,那么这就意味着未来新特汽车还需要进一步细分市场,通过夹缝寻求生机。从新特汽车的经营模式理念,该品牌将生存风险降到最低,这样全新的商业模式,还是需要市场来验证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