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超越电动,回归本真 看创新旗舰宝马iX如何“重构自我”

原创 作者:电漾 2021-08-11 16:12:1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宝马汽车已造势多年的BMW Vision iNEXT量产车型——BMW iX目前已正式完成全球首秀。新车是宝马在电动化和智能化领域的旗舰产品,也是全球首款采用5G互联技术的高档车型。该车最快将于年内量产并引入国内,届时将推出两款车型:iXxDrive40及iX xDrive50。

  外观上,新车采用宝马全新设计语言,并配置了宝马有史以来最纤细前后大灯,内部集成了宝马引以为傲的激光大灯科技。前大灯内部呈现横向矩阵式的排列方式,并在灯眉处集成了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

  车身前脸标志性的宝马双肾型格栅形状被调整成了垂直全封闭式设计。除了造型设计上变得更加有视觉冲击力,宝马还表示在前脸格栅中整合了大量摄像机、雷达与传感器,构筑了BMW iX自动驾驶能力的硬件基础。表层还具备特殊的聚氨酯涂层,只需静置24小时或加热5分钟,就能自动修复轻微的划痕。

  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无框车门设计,结合一体式车顶和溜背式造型,不仅打造出迷人动感身姿之余,更优化了车辆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尾部造型更富有表现力,造型层次感分明,具有很强烈的未来感。宽厚型面、纤细的一体式尾灯、无缝融合的后挡板,都衍生出现代的前卫气息。

  宝马iX还引入了蓝色装饰带,彰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相比普通版,运动版车型则取消了车身周边的蓝色饰条,以黑色涂装代替,前后包围设计也更激进。宝马iX采用最新一代空气动力学轮辋,为整车带来了不错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新车风阻系数低至0.25cd。

  内饰上,宝马iX很好地诠释了如何将“奢华”与“未来”融合到位。内饰线条简洁明快,大量采用了蓝灰Sensatec材质进行包裹,并在空调出风口、座椅头枕等区域引入金色金属饰条,高级感扑面而来。12.3英寸信息显示屏和14.9英寸控制显示屏组成一个曲面显示屏,图形分辨率达到200ppi,并提供豪华驾驶、专注运动和简约艺术三种显示主题。出于人机交互考虑该屏幕有6-12°的倾斜角度。

  宝马iX率先搭载的全新iDrive系统,内置全新智能个人助理,据称可不断自我学习调整,以满足驾乘者的个性化需求。不仅如此,宝马iX还大量引入水晶装饰,例如中控按键、换挡杆、座椅调节按钮等细节处,豪华感与精致感不言而喻。

  创新BMW iX作为宝马集团创新旗舰,是全球首款采用5G互联技术的高档车型,并首次应用千兆以太网技术,车内数据流最高传输速度达到每秒30Gbit,比目前车辆快10-20倍,为云计算、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功能的不断升级做好了准备。

  宝马iX的车身架构中混合使用高强度钢、铝合金以及碳纤维等材料,有效降低了整车质量。动力方面,宝马iX搭载容量超过100kWh的电池组,WLTP续航超600km,百公里能耗最低可达19.4千瓦·时;双电机驱动系统带来385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零至百公里加速4.6秒。充电方面,iX在使用200kW的直流快速充电桩时,从10%-80%的充电时间仅为40分钟,10分钟内可增加120km的续航里程。

  难能可贵的是,可持续理念始终伴随iX的研发过程,贯穿车辆整个生命周期。iX搭载的电动机完全由宝马集团自主设计、开发和生产,不含稀土材料,电芯和电池的生产100%使用可再生电能。

  充电部分,新车支持200kW的直流快速充电,意味着可在10分钟内获取120km的续航里程,或在40分钟内从10%充电至80%。宝马iX还提供了11kW的标准交流充电,从0%充至100%耗时不到11小时。

  作为宝马集团的创新和科技旗舰,BMW iX 融合了宝马在设计、数字互联、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等战略创新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宝马iX以由内而外的现代极简主义风格来体现豪华之纯粹,iX是宝马对未来出行方式的全新诠释。以人为本的互联科技,不仅做到了真正意义的颠覆,更为行业开辟了新的思路。

  目前,传统豪华品牌在新能源市场上的布局已初步建立雏形,以宝马iX3、奔驰EQC,奥迪e-tron为代表的传统豪华品牌BBA已经开始逐鹿新能源SUV市场,而位居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等品牌也在今年相继推出了自家的纯电产品,这不仅进一步拓宽传统豪华品牌新能源产品矩阵,也点燃了新一轮的战火。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