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保时捷Taycan 不止是女神夏季限定款!

原创 作者:老旧车标 2021-08-09 16:27: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跑车加纯电,也是真正的保时捷!冰莓粉的保时捷Taycan——作为女神夏日限定款,一经推出,就深受大家的关注。

  我一直认为保时捷是一个开放、勇于接受新鲜事物的品牌。因为不管是Cayenne还是Panamera都在当时开创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虽然产品在面世之初备受争议,不过的确捕捉到当时新的消费需求。面对电动化大趋势,作为跑车先锋的保时捷又站在了时代前沿,推出了其首款纯电产品,它就是Taycan。

  当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市场被特斯拉搅动的天翻地覆时,传统车企在一段时间内却无力招架。特斯拉Model S不仅颠覆了传统能源结构,也用性能赤裸裸地“羞辱”内燃机。在这些曾经的英雄被“捶打”到甚至让人心生幻灭的时候,保时捷用Taycan进行了强有力的回应,指着来犯者:传统汽车工业的技术底蕴不容冒犯。

  Taycan搭载最大功率300千瓦,最大扭矩34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5.4秒,而这只是它的基础版本。实际上,对保时捷来说,“快”简直太容易了。毕竟,电机功率想做多大都可以。但是功率一大,能耗也就跟着上来了,所以有什么解决方案呢?

  这就需要Taycan的2AT变速箱登场了。它在不增加电机功率的情况下,实现扭矩放大,就像咱们骑变速自行车,同样蹬一圈,高速档就会快很多,获得一个不错的加速表现。而目前大部分电动车采用的都是单速变速器。

  在充电方面,保时捷也拥有业界最先量产的800V电压平台,这就将最大充电功率提升到了350KW。要知道目前400V电压,最高只有100KW的充电功率。如果未来充电设施得到升级,那么充满电池的时间最短可缩至0.5小时,也就和我们排队加油的时间差不多。

  Taycan的电门踩上去不会像目前市售的电动车那样轻飘无力,而是具有跑车的紧实感。虽然电机起转即可达到峰值扭矩,但它的动力释放并不急躁,在起步阶段的提速呈平稳线性。

  在外观设计上,Taycan可以说是最具创新精神的保时捷,它的整体风格独树一帜,四点式PDLS照明系统在一个内凹的空间里,非常深邃,就像开了眼角。而两侧的风道也形成了一个“泪痕”的效果。车身使用了大量圆润线条,弧形圆角等,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尾部丰盈饱满,车灯采用贯穿式,犹如内嵌在车体中。PORSCHE的Logo可以发光,具有浮雕的立体样式,依然继承着保时捷家族的高贵以及科技感。

  冰莓粉——单是这个颜色就爱了。这个优雅时尚的色彩让Taycan变得靓丽,但又不媚俗。它属于高级灰的色彩范畴,是一种中性色,通过对高饱和度的颜色加入黑白灰,使其变得淡雅柔和,甚至具有“犹抱琵琶半遮面”神秘感,非常适合具有知性美的小姐姐,因为这种高贵不是锋芒毕露,而是懂得韬光养晦。

  汽车的内饰配色和冰莓粉进行了一个很好的呼应,采用了非常深沉的紫色,仿佛从葡萄表皮萃取一样。实际许多高阶颜色的运用,都源于对自然界的探索,比如花朵、金属、矿石在古时,它们或被研磨用于壁画,或被漂染用于布料,或被烧制用于陶瓷器皿,历经千年仍具艺术美感。

  Taycan的内部采用了全液晶仪表,而且还是无边框的悬浮曲面设计,简直不要太科幻啊!除了眼见为实,无论怎样拍摄都呈现不出这种设计感。它在信息显示方面也非常多变,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可以调出G值动态,驾驶模式选择地图导航,集设计和功能于一身。

  对于多媒体系统,保时捷一直都走在前沿,Taycan配备的是10.9英寸+8.4英寸的上下双屏,全部采用触控操作,配置功能,应有尽有。

  保时捷Taycan作为传统车企的代表,新能源的战场是一场传统车企和新势力的较量,它打破特斯拉建立的固有屏障,为兄弟企业的转型发展鼓足了士气。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