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哪吒汽车事件罗生门背后,究竟是营销还是铁腕?

原创 作者:小南 2021-08-06 17:53: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汽车行业里想要出头必须做好两件事,一是产品实力足够出色,二是营销水平足够出彩,二者结合才能助力汽车品牌获得最大化的成功。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越来越完善,对于众多造车新势力而言强大的供应链系统一站式的解决了产品量产的诸多难题,于是不少品牌将重心转向了用户运营和品牌产品营销方面。于是近年来我们能够看到不少造车新势力在营销方面花样频出,赚足了眼球,但是频频出圈的营销背后也总会有不少触雷案例,近期哪吒汽车内部曝出的聊天记录让不少吃瓜群众惊掉了下巴。

  简单回顾一下,8月3日晚间网曝一张微信群聊天截图,哪吒品牌中心管理群的14人微信群内,一位昵称为“彭钢”的高管想借势已被刑拘吴某凡进行一波营销。对于品牌方来说蹭热点这事倒也无可厚非,但是由于吴某凡事件已经严重触及大家道德底线,哪吒汽车这位彭姓高管居然想要让失德艺人代言产品,为求流量毫无底线的行为让人愤慨。“出圈”这个词的意思指的是从圈内到进入大众视野的过程,哪吒汽车品牌负责人为了“出圈”不择手段的做法被曝出后立马登上热搜,鉴于形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随后哪吒汽车火速开除相关人员证明自己清白。但是由于反应过于快速,处理手段过于铁腕反倒让人感觉有着浓重的公关痕迹,所以急着证明清白的哪吒汽车反而变得不清不白。

  对于不少吃瓜群众来说吃瓜归吃瓜,哪吒汽车究竟长什么样子很多人并不知道。哪吒汽车是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汽车品牌,成立于2014年。哪吒汽车于2018年11月推出首款车型,现有哪吒N01、哪吒V和哪吒U Pro在售,2020年累计销量为1.5万辆,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排名第五,位列第二梯队。如果按照这种发展势头下去,哪吒汽车的前途确实让人担忧,但是今年五月份360的入局为一直动静不大的哪吒汽车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2021年5月,在360集团智能汽车战略媒体沟通会上,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宣布360集团战略投资哪吒汽车,完成全部投资后,将成为哪吒汽车第二大股东。周鸿祎的入局不止为哪吒注入了发展必须的大把资金,同时还带来了销量攀升的好运,在周鸿祎入股哪吒后的六月份,其效率就稳步攀升突破了5000台。根据近期刚刚公布的新车交付数据显示,7月份哪吒汽车交出了创历史新高的“成绩单”,新车交付量6011辆,同比增长492%,前7个月累积总交付量达27115辆,同比增长481%,大有挺进第一梯队之势。

  七月份由于头部蔚小理各家销量太过亮眼,导致很多人忽略了哪吒的销量,毕竟相比于前三家的高举高打,哪吒确实低调的多。这一点从哪吒当下的产品体系中也能感受到其务实的品牌布局,目前哪吒汽车旗下共有两款车型在售,分别是售价区间为5.99-12.08万元的哪吒V,以及售价区间为9.98-18.18万元的哪吒U。相比于国内多数新势力定位高端不同,哪吒的产品更加亲民,哪吒V定位小型SUV,其售价区间基本与传统燃油小型SUV的价格持平,对于追求性价比的用户来确实是个极佳的选择。


 

  哪吒U定位紧凑级SUV也是哪吒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9.98-18.18万元的价格几乎是燃油车、混动车、纯电车竞争最火热的价格区间。虽然价格不高,但是哪吒 U对于产品和服务方面却没有丝毫减低,得益于先天的电子电器架构,哪吒 U Pro 可以实现更多智能化功能,比如一键式遥控泊车、无盲区的透明 A 柱 2.0、全天候守护的哨兵模式等功能,搭载 L2+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涵盖自适应续航、自动紧急制动等十余项功能配置。在服务方面可享终身免费三电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终身免费 FOTA 升级,用户不仅购车成本不高,后期养护成本同样很低,务实作风确实值得学习。

  其实对于今年下半年的哪吒汽车来说,得益于销量的逐步攀升以及360的强大后援团加入,让其初步具备了挑战第一梯队的资格。使出销量基本证明务实的合众汽车在产品方面已经初步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尤其是在7月销量已经与第一梯队相差无几的背景下,突然曝出本次营销高管无底线事件,个人感觉对于品牌发展来说肯定是弊大于利。这也就解释了为何高层处理此事会如此快速和铁腕,毕竟销量稳步提升的背景下,没人愿意因为这种事件对于品牌产生任何负面影响,毕竟作为新品牌销量攀升很难,但是崩塌可能就是一瞬间。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