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游说印度降低关税 卖得好就建厂

作者:森林 2021-07-27 20:30:4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印度的汽车进口税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任何大国中最高的。”近日,马斯克在社交网络上表示,“我们希望,印度在电动汽车上至少会有暂时的关税减免…如果特斯拉能在(印度)汽车进口方面取得成功,那么就很可能在印度建厂。”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经致信印度政府各部委,寻求大幅降低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

  据了解,长期以来,印度通过高关税的手段来阻拦海外车企进军本土市场。印度市场目前4万美元以下的汽车进口税率为60%,4万美元以上的汽车税率为100%。

  在特斯拉以前,不少其他豪华汽车制造商过去也曾游说印度政府降低汽车进口税,但由于遭到印度国内汽车制造商的反对而未能成功。此外,彭博社曾统计过数据,印度政府会根据汽车类型、长度以及发动机大小来征收从1%-22%不等的税收。这些政策严重挫伤了海外车企在印度投资的积极性,也让普通民众难以负担高昂的购车费用。

  特斯拉的目标是今年在印度开始销售特斯拉汽车,据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在给印度各部门的游说信中表示,将全组装电动汽车的进口联邦税削减至40%将更为合适。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特斯拉的理由是,40%的进口关税可以让电动汽车变得更便宜,同时这一门槛仍然能够保护印度国内企业。根据特斯拉的美国网站,目前特斯拉旗下只有只有Model 3的价格低于4万美元。

  Model 3

  虽然降低关税将给特斯拉一个更好的机会来测试市场,但其在印度开始销售汽车的计划并不取决于政府政策的改变。今年1月,特斯拉在印度注册了一家当地公司。马斯克也于去年年底表示,将于2021年进军印度市场。

  印度交通部长Nitin Gadkari今年3月对路透社表示,印度愿意提供激励措施,以确保特斯拉在印度的生产成本低于在中国的生产成本,但前提是特斯拉要在当地生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