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宁德时代起诉中航锂电专利侵权有新回应

作者:森林 2021-07-23 15:32:3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有消息称,宁德时代已于近日对中航锂电发起专利侵权诉讼,涉案标的覆盖被告全系产品。该案目前已被受理。宁德时代回应媒体称,这起专利诉讼涉及大量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中航锂电方面涉嫌侵权电池已搭载数万辆车。中航锂电此后亦迅速作出回应:“公司坚持自主研发,提供给客户的产品都经过专业知识产权团队全面风险调查,公司确信其产品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7月21日,宁德时代称,其已就中航锂电专利侵权案递交起诉书,并且获得受理。该公司称,涉案专利涉及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此次涉嫌专利侵权的电池已搭载在数万辆车上。宁德时代表示,知识产权是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战略资源,也是企业面对激烈国际竞争的重要支撑。长期以来,宁德时代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同时积极加强知识产权合作,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对于宁德时代的起诉,中航锂电方面回应称,其坚持自主研发,提供给客户的产品都经过专业知识产权团队全面风险调查,确信其产品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宁德时代和中航锂电目前的主营业务均为动力电池。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宁德时代曾对另一家动力电池公司——塔菲尔新能源提起诉讼,称对方侵犯了其电池防爆技术等方面的专利。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提交了一份关于锂电池知识产权保护的提案。他认为,目前锂电池知识产权诉讼案件时有发生,企业维权过程较为困难。维权过程中,存在着取证难、维权成本高,维权周期长,以及商业秘密维权困难等问题。

  在7月21日,中航锂电发布声明称:截至目前,我司未接到起诉状。中航锂电始终将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作为立身之本,面向未来进行全面的研发布局和投入规划。我司知识产权工作长期坚持“技术成果保护线”和“IP风险防控线”双线并举,在进行全方位知识产权布局的同时,我司提供给客户的产品都经过专业知识产权团队的全面风险排查以保障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作为动力电池行业的国家队,中航锂电始终坚持以推动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健康发展为己任,以创建全球动力电池领军企业为目标。

  我们相信中国新能源企业,定将在“碳达峰、碳中和”及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的统一目标下,共同推动全球新能源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中航锂电也将不遗余力,与所有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共创共赢的良性生态圈,共同为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不断做出更大贡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