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梅赛德斯-奔驰电动化战略发布 全面电动

作者:森林 2021-07-23 11:18: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7月22日,梅赛德斯-奔驰电动化战略再次升级。在发布会上,梅赛德斯-奔驰官方表示,企业战略将从“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转型,目标在2022年为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车型,2025年纯电动和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占比达到50%、每一款车型都将推出纯电动版本,计划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只销售纯电动车型。

  在产品层面,为实现全面电动化目标,今年推出奔驰EQA、EQB、EQS、EQE四款车型后,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计划推出全新EQE和EQS的SUV版本车型,到2025年每一款车型都将提供纯电动版本。迈巴赫、G级、AMG三个高端子品牌也将逐步实现纯电动化,根据发布会上公布的消息,迈巴赫将推出梅赛德斯-迈巴赫EQS SUV车型,纯电动G级车则有望在2024年亮相。

  在概念车方面,2020年启动的Vision EQXX原型车将承载梅赛德斯-奔驰电动化发展的雄心壮志,这一车型在梅赛德斯-AMG F1车队专家的支持下,目标在使用正常尺寸的电池实现1次充电续航1000km(工况未知)。为此,工程师们将从空气动力学、三电系统、热管理、材料等多个领域提升电动车的效率,以把Vision EQXX的百公里电耗控制在个位数。原型车的实际道路续航里程将在明年正式揭晓,其使用的车身铸件和精密材料等新技术也将整合到未来的量产车型中。

  为支持产品的电动化,梅赛德斯-奔驰将陆续推出一系列全新纯电动模块化架构平台,以加速产品的布局和成本的控制。2024年,首个为紧凑车型设计的全新模块化MMA架构平台将会亮相,2025年后还将陆续发布涵盖所有中大型乘用车产品的MB.EA架构平台、性能电动车专属的AMG.EA纯电动架构平台,以及纯电MPV及轻型商务车使用的VAN.EA平台,此后的所有新车型也都将基于纯电平台打造。

  在关乎电动车使用体验的三电系统上,为实现2030目标,梅赛德斯-奔驰将与合作伙伴合作新建8个全新的超级电池工厂,以满足未来所需200千兆瓦时的电池产能。通过参与电池电芯和模组的设计制造,下一代高度标准化的电池将可适配于90%以上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及轻型商务车。而备受瞩目的固态电池技术也在开发中,有望实现1200Wh/L、400Wh/kg的超高能量密度,并将具备更长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发布会上,官方还表示已经完成对英国电动机和电子技术公司YASA的收购,将为未来的纯电动车搭载功率密度更大、效率更高的轴向磁通电机。

  充电网络建设方面,Mercedes me Charge奔驰充电网络,目前已完成了53万个充电桩的接入,是全球最大的充电网络之一。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通过与lonity、壳牌等公司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充电网络的规模,并通过Plug & Charge即插即用项目,为电动车用户带来无需额外验证及支付操作的便捷充电体验。

  在生产环节上,梅赛德斯-奔驰也在努力升级其全球生产网络,为实现全面电动化做准备。为提升生产效率,梅赛德斯-奔驰正携手创新电池生产及自动化系统的德国领军企业格劳博(GROB),共同提升电池产量及相关技术,该合作将聚焦于电池模组和电池包的组装。在环保方面,到2022年,所有梅赛德斯-奔驰运营的乘用车和电池工厂均将实现碳中和生产,公司还计划在德国库彭海姆设立一家新的动力电池回收工厂,开发回收技术并确保未来的回收处理量,该工厂有望于2023年启动运营。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