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已正式装车 丰田"双极性镍氢电池"量产应用混动系统

作者:森林 2021-07-21 15:54:0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丰田"双极性镍氢电池"已经开启量产应用,并被安装于混动系统中,目前已经在海外发布的新款AQUA正式装车。简单来说,该电池的主要优点是体积小功率高,非常适合混合动力系统所使用,可以带来更强的加速和续航性能。

  双极性镍氢电池的特点

  是将集电体的一面涂为正极,另一面涂为负极的多张“双极电极(Bipolar)”堆叠在一起打包而成的电池。

  与传统型镍氢电池相比,其特点便是集电体等零部件数量少,能够做到体积紧凑化。因此,在尺寸与传统型电池相同的情况下,它能够搭载更多的电池单元。而且,由于通电面积大、简单的结构,减小了电池内的电阻,能够不停通过大电流,从而有助于提高输出功率。

  举例来说,新款AQUA搭载的双极性镍氢电池与老款AQUA搭载的镍氢电池相比,实现了约2倍于前者的大功率。

  与传统型镍氢电池相比,双极性镍氢电池[每个电池单元功率约1.5倍]×[凭借紧凑化,在相同空间内可搭载1.4倍者的电池单元],从而实现了约2倍于前者的大功率。

  双极性镍氢电池的亮点是:

  ● 输出功率增大,针对油门操作的应答性提高,踩踏油门时的加速感更好;

  ● 紧凑化,结构体积更紧凑,可做到省空间的搭载,如果空间与传统电池相同,则可增加电池搭载数量,不使用发动机,仅仅使用电动机就能实现的静谧全速行驶拥有更多享受和乐趣。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