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采购5000公吨电池级氢氧化锂 LG与澳洲锂矿商签氢氧化锂长期供应协议

作者:森林 2021-07-20 10:16:4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锂矿商Vulcan Energy Resources宣布,已与韩国LG化学旗下电池子公司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签署了一项至少5年的氢氧化锂供应协议。根据协议,LG新能源将在交易的第一年向Vulcan采购5000公吨的电池级氢氧化锂,之后每年采购1万公吨。

  随着各国在不断推进零碳排放的进程,以及对汽车排放标准不断趋严,零碳锂对汽车制造商越来越有吸引力。“这是零碳锂项目第一个有约束力的锂业务承购条款,因此与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合作是合适的。LG新能源的业务是全球性的,它已经在欧洲生产电池了。该协议符合我们在欧洲市场与一级电池厂商和汽车公司合作的战略。”Vulcan董事总经理Francis Wedin评论称。

  由于锂是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原料,在这场汽车电动化浪潮中,谁锁定了锂原料供应,谁就能在未来市场占据主动地位。这也是全球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巨头——LG新能源,之所以如此急迫地锁定未来大规模的氢氧化锂原材料供应的原因。

  根据双方协议,LG能源公司将在交易的第一年采购5000吨的电池级氢氧化锂,之后每年采购1万吨。Vulc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LG能源公司将以市场价格购买这些原材料来生产电池阴极。其与LG能源公司的交易预计将在11月底前敲定。该协议的最初期限为5年,之后可以再延长5年,2025年开始商业交付。

  Vulcan Energy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第一家零碳排放的锂生产商,该公司已计划在德国投资17亿欧元(20.1亿美元),以碳中和的方式开采和提供锂资源。就在前不久,LG化学宣布将在2025年前斥资10万亿韩元(合87亿美元),以加快电池材料业务和其他业务的可持续增长。其中,在正极材料方面,年产6万吨的龟尾工厂计划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至此,LG化学的正极材料产能将从2020年的4万吨增长至2026年的26万吨,提高近7倍左右。为确保作为正极材料原料金属的稳定供需,LG化学表示,正在推进与一家矿业公司签署合资协议。未来,公司将通过积极推动与拥有矿产、冶炼及精炼技术公司的多元化合作,进一步增强金属采购竞争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