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P7率先使用 小鹏语音助手将通过OTA获得新声音

作者:森林 2021-07-15 20:57: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小鹏汽车官方宣布,Xmart OS车载系统中的语音助手小P即将通过OTA获得一款全新AI声音。据悉,全新AI声音预计将于7月通过整车OTA首先搭载在小鹏P7上,并适用于小鹏P7全系车型。

  新声音采用了“全新一代超大规模在线神经网络引擎+小型离线拼接引擎”的技术组合,带来更接近真人的车载语音交互。全新AI声音采用了24K采样技术,实现了高保真音质,并拥有包括助理、聊天、客服、愉快、温和、亲热、抒情、新闻、严肃、不满、生气、害怕、悲伤、冷静等14种强烈情绪的变换能力,声音细腻动听,生动自然,有真人般的气息顿挫,能表达更多情绪,几乎与真人无异。

  根据语音质量评测指标MOS(Mean Opinion Score)验证,小P全新AI声音的得分为4.49分,是目前微软MOS语音质量评测得分最高的车载语音助手。MOS是一项国际通用语音质量评测方法,它是在与真人声音对比评估下,判断这个机器声音多大程度像真实人声,满分为5分,分数越高证明声音越完美,越接近真人,越令人舒适。

  为了让小P全新AI声音能顺利带给用户,小鹏汽车解决了时延、网络抖动、如何与应用结合等多方面技术难题,并利用智能网络预测算法预测车辆当下的网络情况,智能选择在线神经网络引擎或离线引擎进行声音合成,通过端云融合的语音合成方案,已做到97%的超高在线率,弱网和无网情况下也不用担心音质受损,给用户更好的语音体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