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品荟萃|30000平米展出面积,2021北京道路运输展“观展攻略”

作者:田禾 2021-07-08 06:47:3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7月7日-9日,2021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游客运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2021道路运输车辆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办,展出面积达30000平方米。



  本届展会聚焦行业热点和未来发展,以"新机遇、新挑战、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客车领域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和前沿科技成果。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周晓航,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幼林,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济丁,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乔云,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理事长宋金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杨洪义,中国交通报社副社长庄长波,西藏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米玛次仁等领导以及行业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科技赋能开新局

  作为中国客车业知名展会,道路运输车辆展自2009年创办,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业界资源与组织经验,与行业专业人士建立了稳定的业务联系,拥有广泛的行业和国际影响力。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展出产品、现场活动紧扣行业新发展特色。



  从参展产品来看,除客车、新能源专用车、新能源及环保科技、零部件及充电设施等传统展览内容外,本届展会还集中展示了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共享出行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等领域的创新成果,顺应智能网联和绿色环保这一时代发展潮流。

  此外,展期推出了多项线上创新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BusTruckExpo"可进入"展会直播",线上浏览展览实时动态,参展观众也可通过展会"微网站"进入"展商秀"了解展商所在展位以及更多信息等。


  展会现场,宇通客车、比亚迪、金龙汽车集团(金龙客车、金旅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福田欧辉、中车电动、安凯客车、中通客车、开沃新能源汽车、晓兰客车、北京北方客车等主流整车制造企业,以及玉柴、法士特、麦特、耐力、欧科佳、Mobileye、中科中涣、盘毂动力、文光等零部件头部企业均携重磅产品亮相展会。


  其中,宇通、金旅、安凯、晓兰客车、福田欧辉、欧科佳等多家企业还举办了新产品与新技术发布。宇通6米微循环小巴、金旅北极星、安凯新一代宝斯通N7、晓兰氢燃料电池客车、福田欧辉新能源系列新品、欧科佳客车电子信息及控制系统集成方案等技术新品的问世,再次为客车市场注入新活力,助力客车业引领智慧与绿色出行新潮流,以科技创新和匠心品质开创未来交通新格局。

  凝心聚力展未来

  作为客运行业和客车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展会一方面聚焦技术新品,另一方面也通过最新政策、前沿科技、发展理念的解读与研讨,为广大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市场变化态势的重要渠道和平台。

  本届展会组织资深专家对参展的整车和零部件产品进行年度推选活动,为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推广应用创造条件之外,还邀请政府及科研机构有关领导和知名专家对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最新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围绕"十四五"规划所确定的行业发展热点,开展了一系列专题科技交流和学术研讨活动。

  其中,由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指导,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西藏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主办的高原新型客车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对高原新型客车应用和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助力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

  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城市交通分会主办,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行业重点实验室、零排放出行新技术应用推进联盟协办的"城市公交数字化转型发展研讨会",为行业转型发展提供了诸多见解和参考,并获得了参会人员广泛好评。

  内容丰富、层次多元的论坛研讨活动,进一步深化了运输装备制造技术与产品、运营组织与新业态、新能源技术开发与应用、车路协同创新与发展等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道路运输车辆展将继续秉承初心,凝聚行业专业资源优势,致力于打造高规格、高层次、高效率的交流互动平台,推动道路运输装备与管理技术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