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倾听来自“海螺人”——天际ME7的心声

原创 作者:大叶 2021-06-25 22:56: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当今新能源汽车江湖,奉行着“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原则——新车型要“跑得快”;新能源车企产品更新换代要快;推出吸睛的新产品也要快;车型还没正式上市,前期广宣传播也要快……几乎所有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都在抢速度,都希望先声夺人。

  2020年9月,天际汽车的第一款量产车型ME7终于上市,为什么说“终于”?因为天际汽车成立于2015年,时隔五年第一款车型才正式上市,天际ME7可谓是“大器晚成”。在同期诞生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中,除了那些没有抵挡住市场的洪流黯然退市的品牌,留下的,都已经是市面上相对成熟的新势力车企,真正成为国内新能源市场的一方势力。

  “姗姗来迟”的首款车型天际ME7,是不是天际汽车五年“厚积薄发”的成果?相比新势力长期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天际ME7是低调务实的,就像是海螺人,我们需要慢慢走进,深入了解这款车型,才可以得知它的特点。

  不过,既然能命名“天际”,目光当然不仅仅放在网络上,天际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外观造型像是一款普通二十万级别的SUV,但天际ME7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前脸部分三横的设计正是天际汽车的logo,看似简单的设计,却又有几分高深莫测的感觉,这是好奇心、探索欲和隐藏的未知与发现之美,官方如此解释。

  六边形的环绕灯带与大灯相连,晚上点亮后具有特色。ME7取消了进气格栅的设计,乍一看是全封闭的前脸,实际上中间车标的部分少少凹入,突出层次感。

  来到车尾,在灯灭的状态下,两侧尾灯与中间的名称连成一线,仿佛是贯穿式的设计,而灯亮时双层的灯带则赋予了车辆高级感。

  从外看其实惊艳的部分并不多,但走进车内却别有洞天,如果说前排的大连屏是新势力车型的“标配”,那后排的两块显示屏则为这款SUV“锦上添花”,要知道,后排配置显示屏,曾几何时是百万级轿车才有的“老板级”享受。

  性能方面,天际ME7的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30Nm,百公里加速7.9秒,作为纯电动车型来说,这样的成绩说不上优秀,但再次说明天际ME7不是一块片面追求“快”的车型。

  天际ME7在智能科技上同样做足功夫,16项主动安全配备为ME7实现L2.5级别的智能驾驶,虽然还没完全实现自动驾驶,但近年来关于自动驾驶的风波,消费者更加看重的是车辆的安全性以及智能驾驶的稳定性。低的重心为车辆带来良好的稳定性,同时33.9m的百公里制动距离,则说明天际ME7的安全表现。

  目前,天际ME7有410km和530km的两个续航版本,共5款车型供客户选择,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21.88~28.98万元。作为新势力车型,蔚来率先突破30万的天花板,而10万级别的车型更是多如牛毛,虽然在20万元级别的新势力SUV车型并不多,但传统车企的车型,不管是新能源车型还是燃油车型,竞争依旧激烈,天际ME7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

  天际ME7的亮点并不突出,但胜在各方面的综合实力平均,天际汽车用五年的时间才推出首款产品,可见天际在产品研发上是厚积薄发的。门店开业、亮相综艺、参加地方车展,天际汽车已经做好了走向市场的,迎接考验的准备。

  天际ME7不甘只做“海螺人”,与其佛系等待别人读懂自己,倒不如主动出击展现自我:2021年5月8日,京东与天际汽车宣布达成合作,天际到了真正面向大众的时刻,有了更大的平台,来自天际的声音,或许会有更多人去倾听。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