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合作开发动力电池技术等 SKI加入吉利汽车供应体系

作者:森林 2021-06-23 21:10: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共同打造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与SKI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探讨开发动力电池技术和提供电池供应方面的合作机会。

  极星已经推出了两款新能源汽车Polestar 1和Polestar 2,并已经出口至欧洲市场。近期,极星宣布其首款纯电动SUV车型Polestar 3将于明年在美国投产。

  目前,SKI正在美国建设两座大型电池工厂,而极星Polestar 3在美国投产,这为双方在动力电池供应方面达成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一旦项目落地,意味着SKI将加入吉利汽车的动力电池供应商体系,并有望为其高端电动汽车品牌供应动力电池。

  目前,吉利汽车最主要的电池供应商是宁德时代,同时还与孚能科技、欣旺达、衡远新能源、中航锂电、合肥国轩、塔菲尔、亿纬锂能、力神电池、蜂巢能源等电池企业达成了合作。而与国际电池供应商的合作也一直在推进,在最近几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极星申报的多款车型搭载了LG新能源在华子公司-爱尔集新能源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元电芯,这表明吉利已经将LG新能源纳入其电池供应商体系。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