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阿图柯=广汽三菱的救命稻草?其实它只是广汽AION V的换壳车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06-22 16:58:4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在2021年重庆车展上,广汽三菱带来了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先不说这款车型的亮点,广汽三菱在国内市场的表现越来越差了,几乎在路面上已经没有存在感了,这对于广汽三菱而言,是最不想看到的,但也必须面对的。


  不得不承认,三菱对于国内自主品牌的发展,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国内输出了大批发动机技术支持,这也成就了国内自主品牌的发展,但随着国内市场的时过境迁,三菱品牌逐渐淡出了视野,更是在新能源领域失去了先导,而在重庆车展发布的阿图柯车型,似乎也将成为广汽三菱的救命稻草。

  根据官方信息,三菱阿图柯将是一款纯电动SUV,而它的背景则是广汽三菱和广汽埃安基于AION V车型打造而来,其实从官图来看,两款车还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对于很多人来说,阿图柯就是AION V的换壳车型,这款车最快将在2021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另外,广汽三菱目前还未公布阿图柯的定价,不过从AION V的16-24万元的价位区间,这款车的定价还是非常尴尬的,为什么这样讲呢?首先从AION V这款车来说,这个定价几乎就是主流新能源产品的定位区间,如果阿图柯定位在AION V之上,那么价格可能就达到了20-30万元,那么几乎是毫无竞争力,毕竟这个价位能够买到的更高级别的纯电动车型。如果定价低于AION V的话,从三菱的角度来说,那是不可能的,毕竟凭借三菱的品牌力不会让这款车低于AION V的。

  我们回到产品本身,阿图柯这款车虽然基于AION V打造而来,但为了能够迎合三菱品牌的辨识度,其整体改动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车身覆盖件位置,车头融入了三菱家族化的语言,分体式大灯有着较强的科技感,并进行了熏黑处理,带来了出色的视觉效果,这一点还是比较符合年轻人口味的。封闭式的中网通过点阵式设计,来提升新车的硬朗时尚气息。

  车身侧面,阿图柯还是能够看出AION V的影子,尤其是车窗和车身整体,毕竟如果结构改变太大,对于广汽三菱而言,是需要付出更多的人力和财力。目前官方并未给出新车的车身参数,不过按照AION V的数据,新车轴距应该超过了2.8米,这样的轴距能够带来更出色的空间表现,在紧凑型SUV中还是比较有优势的。车尾部分,阿图柯有着全新的尾灯设计,Y字型的风格,提升了新车的辨识度,但该车也遗留了AION V的一个问题,那就是车尾过于突兀,看起来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内饰部分,阿图柯同样加入了自己的风格,并没有和AION V保持相同的设计,这对于阿图柯而言,还是比较不错的,毕竟“套壳”是不太利于发展的。悬浮式的中控屏幕配合平直的中控台,营造出富有未来感的座舱氛围,带来不俗的视觉效果。

  阿图柯作为广汽三菱和广汽新能源共同打造的产品,对于三菱而言,广汽AION V这款车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其完全可以通过这款车的市场表现,进行一个改良和优化,使阿图柯这款车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需求和用车需求。凡事有利便有弊,这也体现出了三菱品牌的没落,在未来能源领域,三菱已经严重掉队,这也看出三菱想要在中国市场发展,还需要向自主品牌低头求发展。

  从另一个角度,既然三菱能够选择广汽AION V,那么也能够看出自主品牌的崛起和强大,凭借出色的技术和智能化,自主品牌已经成为世界造车的第一梯队。作为消费者,能够看到合资品牌乃至进口品牌,寻求和自主品牌合作,还是非常高兴的。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