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氢能落地重卡先行 大运氢燃料重卡批量交付破局产业化瓶颈

作者:田禾 2021-06-21 18:08: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运城,因“盐运之城”得名与陕西、河南两省隔黄河而相望。因盐勃兴的运城,巨富云集,楼阁辉映,历史悠久,底蕴丰厚,一座发祥华夏文明的古城;

  雄安,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无论是5G技术智慧城市,还是AI智能应用,一个涌动变革力量的国家级新区,开放、绿色、创新是它的标签。当这两座风格迥异的城池相遇,会碰撞出一副怎样的图景?

  6月16日,大运汽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批量交付氢燃料重卡,用于雄安新区建材通道容易线砂石料运输工作,以创新举措保障雄安新区工程建设物料需求,助力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化建设。

  对此,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表示:“本次发往雄安的60台大运氢燃料重卡,标志着目前大运的氢燃料重卡已经正式批量向市场供货,也标志着大运未来在氢能源、纯电动等新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

  戮力深耕快速布局新能源重地

  燃料电池技术在重卡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已成为行业共识,而相对成本优势和减碳大头是发展氢能重卡的两大逻辑。尤其是在“双碳”指标的重压之下,氢燃料重卡将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并成为主流商用车企业抢占未来竞争资源的重要阵地。

  智者谋势,在节能减排要求愈发严苛的今天,清洁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已经是大势所趋。大运汽车未雨绸缪,在发展传统燃油车的同时,紧跟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布局,立足新能源汽车这一企业核心战略着力点,超前谋划、精准发力,实现新能源汽车全系列产品布局。

  大运汽车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刘宝乾介绍:“大运重卡于2018年开始研发氢燃料牵引车,2020年首批氢燃料牵引车交付阳煤集团,此批60台氢燃料牵引车将交付给保定智通,后续还有氢燃料牵引车即将交付。”目前,大运汽车是国内批量示范应用氢燃料牵引车最多的企业。

  厚积方有薄发。大运汽车自2004年成立以来,在董事长远勤山的带领下,一步一个脚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长为全国民营重卡领域的龙头企业。近年来,紧跟国家大力推动“绿色能源”的政策,大运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全面发力,商乘并举,全面覆盖重卡、轻卡、SUV、MPV等车型。

  其中,氢能作为重卡新能源的重要发展方向,早已被大运汽车视为战略性目标。通过经年戮力深耕,大运汽车得以率先突破氢燃料重卡的产业化瓶颈,在全国乃至全球氢能源重卡市场占得了一席之地。

  敢为人先构筑产品竞争护城河

  为何大运氢燃料重卡如此值得信赖?当来到现场静静品味,便能懂得所有的成功往往藏于一个又一个的细节之中。

  此次批量交付的大运氢燃料重卡是基于高端V9和中高端N8V的平台开发的氢燃料牵引车,匹配的111KW大功率的氢燃料发动机系统,最高热效率可达54%以上,采用高倍率的动力电池,在整车加速时可提供强劲的动力,在动力上具备优势。加氢时间短,同时具备氢气浓度检测及防泄漏预警功能,兼顾效率和安全。采用1680L大容积的8瓶组35Mpa车载储氢系统,可选装75Mpa气瓶,整车续驶里程长,配合高倍率的动力电池,可提供强劲的动力,充分满足重卡中长途运输的重载需求。

  大运汽车造车充分考虑用户实际运营需求,有里更需有面:驾驶室造型美观,四点气囊悬浮,室内空间宽敞,驾乘舒适;采用自主研发的多能量管理控制技术;配置了一键启动、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定速巡航、电子驻车系统、前碰撞预警系统等丰富的智能化的功能,舒适运营有保障。集环保、节能、智能于一体,整车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图片

  雄安新区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新项目,在节能减排方面有着高标准的要求。毋庸置疑,此次全新大运V9和N8V氢燃料重卡的批量交付,不仅再次体现了大运汽车在氢燃料重卡领域的实力和底蕴,更说明了大运氢燃料重卡通过前期的商业化运营,已经积累了大量的正向市场反馈,值得高度信赖。

  节能减排刻不容缓,大运汽车担当重任“氢”而易举。氢燃料重卡作为一款“零排放”的高效运输利器,《今日商用车》有理由相信,通过此次大运氢燃料牵引车的批量交付,不仅能助力雄安新区快速达成绿色生态的建设目标,更能为“双碳”指标落地做出积极贡献。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