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Model X车主获“退一赔一”赔偿 特斯拉被判销售欺诈成立

作者:森林 2021-06-21 16:25:0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此前特斯拉因为涉嫌销售欺诈被车主告上法庭,最近法院终审结果已经出炉,特斯拉败诉,被法院判处赔偿车主70多万,车主获得“退一赔一”赔偿。

  此案详情据浙江省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李知龙、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产品责任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记述,因为原告花费77.82万购买的特斯拉Model X存在驱动电机型号证书不一致的问题,所以将特斯拉告上了法庭,并要求“退一赔三”。

  在双方分别举证后,法院一审判决结果,特斯拉原价退车,退还购车费77.82万,向李知龙赔偿经济损失18万,赔偿保险费1.627506万,一审案件受理费3.1833万,李知龙承担1.5万,特斯拉负担1.6833万。

  但是,对于一审判决结果,双方均不服,并进行了上诉。

  最终,法院二审判决结果,本院综合考虑民事行为的诚实信用原则、当事人过错程度、车辆不能正常上牌使用的事实、李知龙为维权产生的诉讼费、律师费等费用以及双方的调解情况,判令由特斯拉温州公司赔偿李知龙经济损失77.82万。

  同时,保险费用也有特斯拉原价赔偿,一审案件受理费3.1833万,由李知龙负担1.2879万,由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负担1.8954万,二审案件受理费2.75168万,由李知龙负担1.11318万,由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负担1.6385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