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苹果聘请前宝马高管乌尔里希·克兰兹助力电动车业务

作者:森林 2021-06-12 12:25:4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聘请前宝马公司电动汽车部门的高管乌尔里希·克兰兹 (Ulrich Kranz)助力汽车业务。

  克兰兹曾是宝马i3和i8产品计划的高级副总裁,在宝马工作了30年后,他选择于2016年离开宝马,很快成为位于洛杉矶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的首席技术官,但也只待了三个月。之后他作为合伙人成立了一家名为Canoo的电动车公司,然而新公司依旧在为自己的技术和生产汽车的能力苦苦挣扎。几番辗转,他最终被苹果收入编制。

  通过销售iPhone、iPad、Apple Watch、Mac和服务,苹果已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超过2万亿美元。随着投资者和客户对新产品的呼唤,该公司已将目标向汽车方面转型。

  苹果于2014年开始开发汽车,但在2016年搁置了针对自主平台的研发。在此过程中,苹果挖走了几位特斯拉高管,他们现在帮助负责外观内饰设计、传动系统以及自动驾驶软件。然而过去几个月内,苹果三名负责自动驾驶项目的高管离开了公司,这意味着苹果重金投入的自动驾驶项目在还未收获的阶段,却不得不面临人才流失的危险处境。此次苹果将一名“重量级选手”收入麾下,不仅是“雪中送炭”,这“碳”里还包着更有价值的产品经验。

  苹果与宝马合作多年,早在2004年宝马就将iPod用作车载娱乐系统,最近又将iPhone用作车钥匙。据报道,苹果公司高管近年来曾频繁访问宝马总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