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彰显“智造”实力,金旅客车硬核装备亮剑“工博会”

作者:田禾 2021-06-10 14:37: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6月8日,2021厦门工业博览会暨第25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在厦门开幕。作为海峡两岸工业交流盛会和大型专业展览平台,此次盛会参展企业650余家,由最初的两岸三地发展到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的工博会新设金砖新工业展区、厦门工业软件展示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展览会等配套展区,全面助力产业升级,进一步推进智能制造和新工业的发展。

  作为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名单的上榜企业,金旅客车携L4级别自动驾驶网红客车--星辰,以及领特系列负压救护车亮相展会,吸引了展会内外媒体、嘉宾及参展观众极大关注热情。

  战"疫"有我,"移动的N95口罩"

  金旅领特负压救护车首先具备普通救护车的基本功能。医疗舱内部尺寸为3250mm×1790mm×1900mm(长/宽/高),配备救护担架、氧气瓶、排气扇、消毒灯、对讲机等急救设备。可以针对不同医院和机构的具体需求,车辆加装例如除颤仪,呼吸机,心电监护等全套抢救设备,为救援开启"加速度",为患者的抢救争分夺秒。

  此外,作为抗疫硬装备,金旅领特负压救护车拥有"自我隔离"的天生本领,可用于传染病人的急救和转运,通过在救护车内部安装负压过滤消毒设备,避免在转运过程中细菌和病毒的扩散,铸造抗疫硬装备,为救治转运病患提供了有力保障。

  自动驾驶、"约巴"、"最后一公里通勤",它们的名字叫"星辰"

  在2020年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与智能制造装备认定名单上,金旅星辰凭借"公路用5G双控智能驾驶纯电动客车"的实力光荣上榜。星辰是金旅自动驾驶技术的集成平台,承担金旅客车智能驾驶技术研发与应用测试的重任。从第一台星辰自动驾驶巴士在上海上路至今,金旅自动驾驶车辆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0万公里,销售的自动驾驶版本车辆已超过百台,形成了初具规模的市场效应及良好的品牌口碑,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厦门等国内各大城市落地运营,并首开自主品牌先河率先在国外进行实际道路运营测试,树立了中国智造的风采。

  同时,星辰还是一款纯电动微循环城市客车,广泛应用于城市短距离接驳、地铁接驳、老旧城区公交、大型社区巴士、观光专线公交等多个场景。星辰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与传统的公交车造型差别很大。通过联合欧洲知名设计公司共同开发,打破了客车在形态上的束缚,以商用车的空间和功能,做出了接近乘用车的灵动和未来感。时尚新颖的造型,不仅更受市民欢迎,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还使得星辰成为该细分市场的独创产品。目前星辰公交已在北京、四川、陕西、福建、江苏、浙江、广东等全国20几个省市投用。福州的地铁接驳、无锡的景区观光、温州的社区公交、厦门的网约巴士,星辰因其外观新颖、适用性强得到用户和民众的喜爱。

  重大技术装备是制造业的脊梁,是衡量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随着国家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重大技术装备和智能制造装备成为关系国家战略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基础性、战略性产品。金旅客车作为福建优秀"智造"企业代表,未来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研发,不断推出更多具有创新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蓝图贡献一份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