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起亚EV6这款车值不值得等待? 首先要放低心态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06-07 13:25: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我们通过外媒了解到,起亚EV6将在2022年初正式在海外交付,这款策划在英国地区的起售价达到了40985英镑,折合人民币大概在36.97万元,而这个价位在国内能够购买到宝马iX3,蔚来ES6,特斯拉Model Y等主流中型纯电动SUV,似乎起亚EV6的优势并不明显,而这台车充满电的续航大概在480公里,意味着产品力注定无法和主流乃至新势力等品牌抗衡。

  那么起亚EV6到底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呢?首先我们分析以下国内市场对于纯电动汽车的两个观点:第一个观点就是购买纯电动车是迫不得已,首选大品牌值得信赖的产品;第二种就是对于新鲜事物追求的用户,购买潮流、个性、激进的产品。似乎从这个起亚EV6走的就是第二条个性路线,因为当你看到这台车的设计,你就会这样认为。

  起亚EV6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起亚Imagine概念车,整体颇具未来感,和大部分纯电动车一样,起亚EV6颇有一丝荣威品牌的既视感,对于用户而言,并没有太多的突出的特点。而该车还有一个同胞兄弟,那就是现代Ioniq 5,而现代Ioniq 5也很快进入中国市场,两款车都有着极为个性的外观设计。而对于消费者而言,除了实用性、续航、动力、大空间外,品牌、服务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动力和续航方面,起亚EV6和姊妹车型现代Ioniq 5保持一致,提供58kWh和77.4kWh的电池组,并提供两驱版本和四驱版本。两驱入门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170马力的电机,四驱标准版最大功率235马力,长续航两驱版最大功率228马力,长续航四驱版325马力,其中长续航两驱版NEDC工况续航为600公里,是车系中续航最大的车型。如果这款车在2年前推出,或许还有较强的竞争力,随着国内新能源品牌在续航和性能上的不断突破,等到起亚EV6进入国内,或许这样的续航表现,并不是它能够支撑30万元价格的关键。

  充电方面,起亚EV6和现代Ioniq 5一样,最大能够支撑220kWh的充电,能够在18分钟内从10%冲到80%,这样的充电效率几乎和目前主流纯电动车型保持同一标准。

  内饰方面,起亚EV6并没有太多新鲜的设计,基本上和在售的起亚车型非常相似,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采用连屏设计,并悬浮在中控台上,增添了一定科技感,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电子换挡机构,进一步凸显科技感,这样的设计还是比较符合当下用户的审美,简约时尚大气。

  配置方面,起亚EV6配备了增强AR平视显示器、14扬声器Meridian音响系统,同时新车还有V2L的系统,该系统允许汽车为另一辆电动车充电,还可以成为一个备用电源。安全配置方面,EV6 提供21种标准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包括半自动驾驶系统 Highway Driving Assist II。

  关于这款车的价格,未来进入国内预计会在30万以上的定价,毕竟从英国等国家的起售价来看,这款车并不打算走亲民路线,而这台车进入国内,更像是起亚重新树立品牌形象的产品,也是起亚品牌真正转型的开始。

  当然,未来现代起亚集团还会着手多层次发展,比如在广州设立的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销售基地,积极相应低碳排放的要求,从起亚品牌更换全新LOGO能够看出,东风悦达起亚将会以最快的方式引入起亚EV6这款车型,优化起亚品牌在华产品线。起亚EV6这款车不仅是开疆拓土的产品,也是起亚在国内的一款“试水”产品,毕竟它是否能够改变起亚在华的位置还需要市场的考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