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天际ME5官图发布:以价格抢占增程式车型高地?

原创 作者:大叶 2021-06-04 23:22:2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兼具燃油车型和纯电动车型优点于一身的增程式新能源汽车近年成为市场的宠儿,先行者理想ONE在这个领域首先杀出了一条血路,2020年亮相的岚图FREE同样采用增程式混合动力,两款车型的定价也较为接近,人们自然而然地把两款车型视为直接的竞争对手。

  正当我们以为增程式新能源车型在一段时间内将会是理想和岚图的“二人转”时,天际汽车试图打破这个局面——近日,天际汽车对外发布ME5车型的官图,除了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在动力上,新车将采用1.5L发动机为基础的增程式混合动力。这给了我们惊喜。因为提及增程式电动车,目前市面上只有理想ONE和岚图FREE,后者更是上市不久的车型。天际ME5的加入,又会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呢?

  天际ME5是天际汽车旗下对的第二款SUV车型,定位低于现款ME7,可见价格不会高于ME7,单从价格上看,ME5相对于理想ONE以及岚图FREE来说,是占有优势的。

  首先外观来看,ME5采用了与ME7略有不同的设计,使得两款车型有着区分度,而并非“套娃车型”,采用“先锋重构美学”的设计理念,由保时捷设计大师Hakan Saracoglu为首的国家化设计师团队完成,视觉定当非同一般。作为一台紧凑型SUV,ME5的车身尺寸为4580/1915/1635mm,轴距为2750mm。

  前脸虽然也是采用封闭式的设计,但ME7是内凹,而ME5则是外凸,两侧的大灯细长,由中间贯穿式的LED灯带相连。双色车身显得具有个性,车顶采用全景玻璃,大大增加了空间感。采用21寸大轮毂,带来浓烈的运动风。

  天际ME5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其搭载增程式混动系统,据了解,这款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1012km。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搭配,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2kW,搭载容量为30kWh的电池组,新车的最大功率为150kW。纯电续航里程为150km,这样的续航能力在自主新能源车型中颇具竞争力。

  增程式混动车型以较小的电池容量,较大的续航里程两大特点,也可以说是优势,成为不少人在购车时的选择,日后可能也会有其他车型采用这种动力形式,但可以预见的是,增程式混动技术仍有较大的进步空间,目前市面上的增程式混动车型偶尔爆出的负面新闻,即技术的稳定性和成熟度,以及实际用车过程中爆发力不足的情况,也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

  那么,天际ME5的增程式混动能不能有所改善,在表现上能否带给我们惊喜,还需等待。从车型的定位来看,天际ME5将是市面上定价较低的增程式车型,价格的优势能否最终转化为销量上的优势,我们暂时不得而知。ME5预计在2021年的第三季度上市,更多细节则有待公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