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首款高性能纯电车型 Cupra Born官图正式发布 6.6秒破百

作者:森林 2021-05-26 13:05:0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MEB平台上的紧凑型两厢车终于不止ID.3一辆了!来自西班牙的高性能品牌Cupra发布了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Born的官图,新车有着更加凌厉的外观设计,动力最强的车型可以在6.6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

  新车从整体比例上看与ID.3如出一辙,但更具攻击性的丰富细节可以让人一眼就辨认出这是Cupra Born,例如C柱上黑色的点阵式装饰板以及带有铜色装饰的回旋镖式轮圈。

  Cupra Born的前脸带有浓烈的Cupra家族风格,密集的设计元素让新车的“面部表情”看上去攻击性十足,例如带有尖角的鱼钩状日间行车灯,前“发动机”盖上的筋线,前杠下方箭头式的格栅装饰以及铜色的扰流结构等。

  来到车尾,Cupra Born的张扬性格丝毫没有衰减。尾灯组部分如同Cupra Formantor那样拥有贯穿式的设计,同时两侧的灯腔内部也有鱼钩式的LED灯带与前大灯相呼应。后保险杠部分除了有黑色塑料的装饰结构外,下方还有与车身同色的扩散器结构,高性能的味道呼之欲出。

  此外,新车还有六种不同的轮圈可以选择,尺寸覆盖18-20英寸。并且新车还有6种不同的外观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

  进入车内,Cupra Born也会给人一种较为熟悉的感觉。简单明了的中控台设计是MEB平台车型最大的特色,除了出风口与悬浮式中控屏幕之外眼前只剩下方向盘与液晶仪表,视觉效果非常整洁。整体以黑/灰色为主的色调也加入了铜色的饰条作为点缀。

  为了保证整套车机系统的易用性,Cupra的工程师为这辆车的12英寸屏幕配备了音量调节旋钮与快捷按键。当然,你也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来快捷操作,此外,随时通过语音呼唤来控制各种系统也是支持的(只要记住Hola Hola的唤醒词就好)。

  Cupra Born有着丰富的动力单元可供选择,入门版车型搭载45千瓦时的电池组并匹配150马力的电动机,能提供至多340公里的续航里程,0-100公里/小时加速需要8.9秒。其次是使用58千瓦时电池组的车型,在匹配204马力的电动机时能提供420公里的续航里程,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7.3秒。同样的电池容量在换装232马力的电动机时续航里程不变,但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缩短为6.6秒,这也是动力表现最好的Cupra Born。最后是搭载77千瓦时电池组的车型,仅匹配232马力的电动机,续航里程来到了540公里,但由静止冲刺至100公里/小时的时间稍长,为7秒。

  对于使用77千瓦时电池组的车型来说,使用125千瓦的快充桩可以在7分钟内补充100公里的续航里程,35分钟便可以补充至80%电量。此外,使用11千瓦的家用充电桩充电,大约需要7个半小时充满,而容量为58千瓦时的电池组充满则需要6小时15分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