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国是特斯拉最大的市场 2021年4月特斯拉全球销量5.3万辆

作者:森林 2021-05-26 12:46:5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4月份,特斯拉电动车全球销售5.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43.08%,较3月减少了43.44%。其中北美市场销售2.5万辆,同比增长231.35%,环比减少16.23%;欧洲市场销售不足1000辆(由于英国数据每季度发布一次,故不包括英国市场),同比减少66.39%,环比锐减96.02%,在欧洲当月7.3万辆的纯电动车市场中占比仅1%多一点。

  1-4月累计,特斯拉电动车的全球累计销量为23.35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10%。当然,高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去年这时候Model Y尚未上市。区域市场规模方面,中国是特斯拉最大的市场,占到其总销量的42%,美国是第二大市场,前4个月销量占比38%。

  在特斯拉在欧洲市场的锐减有一定的季节性原因,每年4月欧洲车市进入淡季,特斯拉等车企的交付均在3月完成,特斯拉的交付也一直有季度初量低、季度末冲量的趋势。此外4月欧洲疫情出现加剧,法国、意大利等均出现封锁等措施,这也影响了部分销售数据。

  车型方面,4月份Model 3全球销售31594辆,同比增长142.79%,环比减少51.25%;Model Y销售16817辆,环比减少30.88%。另外,Model S和Model X分别销售2316辆和2334辆。

  1-4月累计,Model 3全球实现销量14.9万辆,Model Y全球销售6.87万辆,Model S和Model X的累计销量分别为6933辆和8688辆。其中Model 3最大的区域市场在中国,Model Y在北美市场的销量最高。

  一季度特斯拉只生产了Model 3和Model Y,Model S和Model X则因“零部件供应问题”和准备换代而未投产。日前,埃隆·马斯克在其社交平台上发文称,特斯拉2021款Model S Plaid版的交付活动将于6月3日在加利福尼亚工厂举行。马斯克还在推文中表示,Model S Plaid版将是有史以来最快的量产车,它的0-96km/h加速时间在2秒以内。二季度,Model S销量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