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奔驰将在2025年起全面使用绿色钢材 为减少碳排放

作者:森林 2021-05-25 14:01:4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奔驰方面表示,其与HSGS合作迈向碳中和的又一步,将在2025年起全面使用绿色钢材。此举为奔驰2039战略的一部分,其目标在2039年全面实现碳中和,相比欧盟的立法要求提早了11年。

  据悉,奔驰是第一家入股瑞典初创企业H2 Green Steel的汽车制造商,其向世界发出了一个重要信号,即将加快钢铁行业的变革,增加无碳钢材的供应。目前,一辆奔驰轿车大约50%是由钢材制成,但钢材在生产过程中约占二氧化碳排放的30%。

  通过使用一种创新制造工艺,钢材的生产将没有二氧化碳产生。相比之下,传统高炉生产的每吨钢铁将产生平均2吨的二氧化碳。在新的生产工艺中,氢气和电力将作为主要燃料。目前,奔驰已与85%的供应商签署了碳中和协议,未来提供的零配件中将全部为碳中和产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