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理想ONE现款车型可以升级运动型中网 电吸门

作者:森林 2021-05-24 18:38:1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款(2021款)理想ONE即将于5月25日迎来上市,日前官方就“现款(2020款)理想ONE是否能硬件升级”进行了回复,表示现款车型可以升级运动型中网,以及正在做测试的带有电子儿童锁的电吸门。不过,新款(2021款)理想ONE所搭载的新电机和辅助驾驶套件在硬件结构、布局方式等方面与现款车型发生了大的变化,所以无法进行升级。

  理想ONE 2020款 增程6座版

  以下是回复原文:

  2021款理想ONE主要的技术升级源于后三合一电机和辅助驾驶套件两个部分。

  第一个是三合一的后电机。三合一电机成本更低,效率也更高,空间也更好(还可以增大油箱)。硬件结构上与之前的电机是完全不同的,车身的硬点安装结构都发生了大的变化,所以无法升级。

  第二是NOA辅助驾驶套件。当芯片和传感器发生跨品牌、跨代际的更换后,会带来硬件网络架构的变化,各种穿越车体的数据线束也会完全变更,传感器的安装方式和车身金属框架的安装点、前后保险杠、前风挡的玻璃遮挡区都会发生变化,开了很多轮会议研究,都没有办法保证安全的升级。

  至于为什么没有预留可升级的接口,主要原因在于,无论是2016年启动理想ONE的时候,还是2017年在博世全家桶和Mobileye EQ4两个L2级别ADAS路线二选一的时候,我们当时都无法预测,也拿不到任何下一代芯片、传感器的相关资料和规格数据。

  2020年之前的汽车行业是以物理世界、原子、工业定律的速度在发展,2020年之后的汽车行业是以数字世界、比特、摩尔定律的速度在发展。2019年标配的算力是2.5TOPS和1颗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当时已经是全世界最领先的芯片了。到了2022年标配的算力是508TOPS,连激光雷达都会成为标配,这是我们创办理想汽车的时候不敢想象的发展速度,与之匹配的中央网关控制器的算力都提升了上百倍。

  2020款理想ONE往后看能够提供两个硬件升级,一个是运动型的中网,一个是还在做测试的带有电子儿童锁的电吸门。我们觉得这是性价比非常高的升级,一个提高颜值,一个提高便捷性,都不影响车辆的安全。软件和控制层面,视觉泊车、增程器效率提升、自由语音对话等,都会陆续推出,能够和2021款看齐。”

  新款理想ONE谍照

  根据此前消息,新款理想ONE的外观并无太大变化,但似乎提供了新的蓝色和绿色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从细节图上也能看出,新车在原来的雾灯区域增加了转向灯和转向辅助灯;另外根据此前消息,新车或将增加多个毫米波雷达并升级摄像头。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