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现已经立案 维权女车主将就特斯拉刹车失灵提起诉讼

作者:森林 2021-05-22 17:58:4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据国内媒体报道,5月19日特斯拉维权女车主张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就“刹车失灵”一事进行诉讼。此前5月6日,张女士控告特斯拉及陶琳(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侵犯自己名誉权的案件,现已经立案。

 

  张女士说道:“我们计划是会(针对特斯拉刹车失灵)提起诉讼的。但现在国内不是还没有能够检测智能驾驶汽车交通事故责任的检测机构吗?就是没有独立的机构可以做这个数据鉴定。”张女士称,特斯拉没有提供完整的30分钟数据,且国内没有具备检测智能驾驶汽车事故责任资质的机构。“(特斯拉提供的数据)时间跨度上是满足半个小时的,但是这其中缺少了一些很重要的项目参数。”

  据了解,这些缺失的参数包括刹车踏板位移、电门踏板位移、电机扭矩、能量回收、ABS的助力系统是否激活等。在特斯拉对外公布数据后,张女士曾三次提出要获得更完整的数据,但截至5月19日并未收到。

  代理律师付建(左);维权女车主张女士(右)此前已就名誉权提起诉讼

  对于为何没有在一开始就针对特斯拉交通事故进行起诉,张女士解释道:“名誉权我们会放在第一个诉,受到管辖地和合同约束的问题,关于车辆质量问题的诉讼,这个官司要打的话,可能要到北京去。我们一开始还是希望他能够给我们提供完整的行车数据,然后以数据为依据,去找出来事故发生的真正原因。一开始我们也没想到会这样,会发生后续这么多的事。”

  关于接下来的发展,我们将继续关注。如果想了解此前特斯拉维权事件的更多信息。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