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将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阿维塔首款车型代号E11

作者:森林 2021-05-22 14:26:5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长安旗下的智能电动车高端品牌,阿维塔首款车型代号E11,未来将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该车有望于年内亮相,该品牌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连手打造。

  据悉,阿维塔将会基于CHN架构,在未来陆续推出5款新车,阿维塔首款车型代号E11,定位中型SUV,最大的亮点是主打智能电动车领域,说明将会拥有更加先进的自动辅助驾驶能力,目前设计样车已经下线,正在进行整车调试。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长安和华为或将在阿维塔之后,再组建一家合资企业专门进行芯片研发。但随后长安汽车相关人士回应称“不属实”;华为公司则表示,在公开宣布合作事宜方面,以汽车厂商的消息为准。

  就在昨天,长安汽车发布公告: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这也就意味着,长安“AB”高端品牌将定名“阿维塔”。

  长安汽车表示,阿维塔科技将完全市场化运作,独立经营,独立发展,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共创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打造丰富的智能汽车产品系列,构建“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而“阿维塔”之名取自英文Avatar,意为游戏或网络世界中的虚拟化身。阿维塔科技则赋予了这个词更深的含义,即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在智慧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自己,知“你”所忧,懂“你”所想,予“你”所求,让用户享受出行,自在生活。

  另据相关渠道消息,阿维塔最快可能在本月发布,在此之前的2020年11月,长安汽车宣布,将携手华为和宁德时代联合打造一个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长安在以“第三次创业”为核心内涵的企业2030愿景中,未来产品将以纯电为核心,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氢燃料电池多种技术路线并行的方式,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