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电动化是气候解决方案 大众CEO迪斯表示氢能车没那么环保

作者:森林 2021-05-20 16:10: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氢能源车已被证明并非像人们曾经认为的那样环保,并提出了新建议,就是将重点放在电动化解决方案上,因为这是更有助于实现碳中和的办法。

  根据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PIK)的一项新研究结果表明,大规模工业制氢由于存在能源多次转换问题,因此并非完美的碳中和解决方案。 相对而言,当前纯电动车是一个更环保的选择。

  研究还给出了一个有趣的结果,生产氢燃料电池车所需的电力是内燃机车的2-14倍,是纯电动车的5倍。因此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在乘用车领域,直接使用纯电动技术路线是更具性价比,更兼顾环保的选择。

  大众汽车集团是纯电动技术路线的坚定支持者,旗下的大众、奥迪、宾利、兰博基尼等众多品牌都陆续公布了未来电动化时间表。

  正是因为如此,赫伯特·迪斯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才会非常直白的表示:“氢能源车以被证明不是(实现碳中和的)解决方案,电动化已经站稳脚跟。虚假的辩论是在浪费时间。请听从科学!”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