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轴距有望超过别克GL8 极氪纯电MPV年内发布

作者:森林 2021-05-20 16:01:4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今年上海车展中,极氪品牌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极氪001,售价区间为28.1-36万元,首款车型就打入中高级纯电轿车市场。另外,极氪品牌还将在2023年之前推出7款新产品,涵盖SUV、跨界车以及MPV市场。我们从极氪官方了解到,品牌首款MPV将在今年年内发布。新车代号为“EF1E”,从代号信息来看,该车将定位为大型MPV,车长有望超过5.1米,轴距保持在3.1-3.3米之间(SEA架构轴距覆盖范围为1800毫米-3300毫米),轴距有望超过别克GL8。

  极氪001

  图为极氪“EF1E”谍照

  从谍照信息来看,考虑到这是一款MPV车型,其在设计上还是十分中规中矩,整体造型和目前主流的MPV理念相同,依旧是方方正正的感觉。另外,与极氪001同为SEA浩瀚架构打造,其在三电、智能、自动驾驶、安全等方面能够实现技术共享,在综合实力上或许能够媲美极氪001。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中,还未有品牌涉及到中大型纯电动MPV领域,像枫叶80V、上汽大通MAXUS EUNIQ 5这类的车型均为紧凑型MPV,尺寸上和极氪“EF1E”还有所差距。换句话说,若极氪“EF1E”量产后真达到了中大型MPV的级别,那在纯电动领域短时间内是没有直接竞品的。不过从价格维度来看,其起售价格会与极氪001相差不大,预计在28万元左右,这样的价格区间会与传统燃油MPV的标杆车型别克GL8有所重叠,两者将会产生一定的竞争关系。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