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可能会导致股价出现波动 因缺乏某零部件而导致超万辆Model 3/Model Y无法交付

作者:森林 2021-05-19 13:56: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特斯拉美国Fremont工厂有超过1万辆Model 3和Model Y因为缺乏某个零部件而导致无法交付,特斯拉计划先行分发给交付中心并通过服务体系补齐零件。最坏的情况是,这会把部分车辆的交付时间推迟到第三季度,由此将会对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可能会导致股价出现波动。

  众所周知,特斯拉采用直营销售模式,旗下产品都是直接交付客户,始终处于低库存状态,因此如此多的车辆挤压,将会给特斯拉的后勤运营和交付中心带来非常大的压力,因为工厂无法保存如此多的车辆。

  除此之外,由于供应链导致的零部件短缺问题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因此未来出厂后无法交付用户的Model 3和Model Y数量可能还会继续增加。

  还有一个非常迫切的问题是,即便等到零部件供应短缺问题解决,对于工厂和交付中心的工作人员来说,也需要更多的工作量来完成安装工作。

  供应链带来的零部件短缺问题将会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除了堆积如山无法交付车辆的存放问题,日后工作人员再次安装零部件的巨大工作量,以及交付推迟带来的客户抱怨外,还会导致第二季度业绩出现负面影响,最终可能直接影响特斯拉的股价。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