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可能命名为BZ4X 一汽丰田RAV4纯电动曝光

作者:森林 2021-05-18 21:23:4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丰田汽车在上海车展中发布了纯电动BZ系列,并带来了首款概念车BZ4X concept,国内两个合资公司会分别投产。我们获悉,一汽丰田将在2022年6月建成的天津新能源工厂投产代号为031D的全新纯电动SUV,月均产量计划4千辆。在此前的内部计划图中,031D一直以RAV4纯电动版的形式出现,且RAV4和BZ4X concept尺寸相近,这也意味着RAV4的纯电动版不会像奕泽那样,以车名+E进擎的方式命名,而是会直接改名为BZ4X,起售价格预计会超过20万元。

  一汽丰田目前在油电混动领域推出了销量较高的卡罗拉双擎、RAV4双擎以及亚洲龙双擎等,销量占比逐渐提升。不过在PHEV和BEV领域中还没有非常热销的产品,此前上市的奕泽E进擎作为奕泽的“油改电”版本,销量比较惨淡,今年前4个月仅卖出649辆。一汽丰田也需要重新包装产品,摆脱“油改电”的包袱,以全新的命名让用户了解产品。根据一汽丰田内部排产信息,以及经销商系统的预留情况来看,RAV4纯电动版就是未来BZ4X concept的量产版。参考此前一汽丰田天津工厂环评,BZ4X会分为两驱和四驱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与80kW/80kW,整体动力与大众ID.4系列比较接近。丰田在2017年推出TNGA架构后,凭借全新的混动系统以及设计、动力调校等优势,市场占有率快速攀升,不过其电动车专用的e-TNGA架构仅有技术发布,尚未有实车量产,且在电动化时代,传统车企的“三大件”优势已经褪去,更多是看重智能化、互联化以及三电系统等。

  在当下国内电动市场中,一汽丰田在明年量产的BZ4X是个后来者,上市不仅要竞争大众ID.4系列,还要和小鹏G3、比亚迪宋PLUS EV、广汽Aion V等自主品牌车型抢夺市场。在舍弃RAV4纯电动版的命名,换为BZ4X后,虽然能摆脱“油改电”的包袱,但同时也舍弃了RAV4这一块金字招牌。未来一汽丰田BZ4X以及更多的BZ系列新车想要获得用户青睐,还需要在“互联网+”、“大数据”的热浪下,体现出智能化和电动化方面的优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