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计划到2030年 丰田旗下的电动化车型全球销量提高到800万辆

作者:森林 2021-05-13 20:37:3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为了实现碳中和的终极目标,丰田公布了自己的最新目标,计划到2030年时,旗下的电动化车型全球销量提高到800万辆,相当于现在丰田全球销量的八成,此前丰田的目标是到2025年时达到550万辆。

  据悉,按照丰田2030年新目标的规划,全球销量800万辆的电动化车型中,氢燃料电池车型和纯电动车是200万辆,比原来的目标增加了100万辆,其中氢燃料电池车型会更加重视,其余产品还包含混动车型,以及插混车型。

  在5月12日的财报发布会上,虽然丰田执行董事长田准表示,丰田为实现碳中和,希望继续做领跑者,但是外界普遍认为当大众、通用、本田等竞争对手们纷纷加重纯电动车的占比时,丰田在纯电动化道路上的产品策略仍旧有些保守。

  同时, 丰田执行董事前田昌彦也表示:“纯电动汽车不过是一个解决方案,顾客的使用方式在各个地区都不同。”也间接的表明了丰田认为通过混动、纯电、氢燃料电池等多种技术同时发力削减碳排放可能更合理的顶层规划,而非单纯押宝纯电技术。

  究其原因,与日本火力发电占比较高,丰田认为从能源转化效率角度来看,纯电动汽车的碳排放降低效果并没有那么好有关,由此丰田认为当前通过混动车型减少汽油消耗可能是更好的解决方案。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