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将通过重新设计芯片的方式解决芯片短缺问题

作者:森林 2021-05-09 19:17:3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流行对全球半导体产业形成了严重的威胁,并对其他有半导体需求的产业带来了产能危机,其中,汽车产业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但近日,特斯拉宣布已经找到了一种解决方法,可使其不受缺芯风波带来的影响。

  在此前特斯拉的财报会议上,该公司CEO马斯克曾经指出,汽车产业缺芯的程度已经与战时的情况相近。但这种情况对于特斯拉而言不会持续下去,该公司正在选择新的微控制器,绕开目前短缺的芯片品类,重新设计相关的软件使其与其他芯片兼容。

  该公司声称:“我们在第一季度快速解决了全球缺芯风波对特斯拉造成的影响,并以极快的速度转向对新的微控制器,特斯拉正在为新供应商的芯片开发全新固件。”

  对于传统汽车供应商而言,成熟供应链为其带来了稳定的产品质量,但这背后也意味着已经成型的利益分配体系,要重新选择供应链进行产品认证,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特斯拉这次应对缺芯危机的措施,再次体现了新型的电动汽车企业的灵活性,如果芯片短缺持续对汽车产业形成影响,特斯拉对比传统整车厂的优势将会进一步扩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