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合资紧凑型SUV搅局者 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上市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05-09 11:17: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5月8日,广汽丰田旗下威兰达高性能版本正式上市,共计三款车型,售价25.88万元到29.98万元,该车是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的姊妹车型,搭载了2.5L阿特金森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不过有意思的是,该车的命名似乎和丰田传统的命名有所差异,高性能版的名字意味着这款车有着不俗的动力表现。

  外观方面,其实威兰达高性能版和威兰达燃油版以及双擎车型没有太大的差异,不过为了展现该车的动力更强达,在细节方面还是进行了细微调整,比如消费者购买这款车要悬挂绿色新能源车牌,这就是这款车和普通版威兰达最大的差异,意味着该车享受免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当然这款车的裸车价足够高,整体的购车成本几乎还是要超过其他版本车型。车头部分,为了能够展现新车的不同,前包围样式进行了年轻化调整,家族式的进气格栅采用了亮黑色蜂窝填充,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感,同时两侧的雾灯造型也进行了改变,采用了竖状LED,配合通风口造型,运动感油然而生,另外,前包围下方加入了贯穿式银色饰条,进一步增添新车精致感。

  车身侧面,威兰达高性能版同样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并在前翼子板位置加入“PLUG-IN HYBRID”标识,展示新车的特别之处。同时,新车的前后轮眉均进行了亮黑色处理,配合梅花造型的轮毂,增添了新车的精致感和档次感,相比普通版车型,视觉效果更具质感。车身尺寸方面,作为威兰达的插电混动版本,几乎没有太大变化。

  车尾部分,威兰达高性能版同样进行了专属的搭配,比如亮黑色的后包围,运动感更强,同时依旧保留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丝毫没有因为是新能源的身份而影响视觉效果,这很符合近两年丰田的发展理念。

  内饰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整体保持了普通版威兰达的布局和设计,不过在细节方面还是进行了特殊化,比如黑色的内饰搭配红色的缝线工艺,凸显新车的运动感和时尚感。中控台依旧采用平直的设计,配合悬浮式中控屏幕,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不过相比市面上的悬浮式屏幕,丰田的一直被吐槽为“老式电视机”,视觉效果确实不太理想。好在丰田整体的布局恰到好处。

  动力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和已经上市的RAV4荣放双擎E+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分为两驱版和四驱版车型,两驱版车型综合功率其194kW,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95公里;四驱版车型综合功率225kW,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87公里,两种版本车型均搭载18.1kWh的电池组。

  威兰达高性能版的25.88万元到29.98万元的售价几乎和姊妹车型RAV4荣放双擎E+的24.88万元到29.68万元的价格重合。两款车在配置上有所差异化,其中RAV4荣放双擎E+提供两款两驱车型和一款四驱车型,而威兰达高性能版提供一款两驱车型两款四驱车型。到此,南北丰田正式完成了双车战略,两款车所要竞争的车型主要有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和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e+以及南北大众旗下的途观L PHEV和探岳GTE。

  相比竞争对手,丰田品牌的双车战略确实还是非常有效的,首先从定价来说,两款车的起售价基本都在25万左右,而竞品车型的起售价均在26万元起步,凭借丰田的品牌力以及口碑,无论是威兰达高性能版还是荣放双擎E+,在性价比上都是非常不错的。

  丰田对于自己的PHEV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做到了如同双擎系统一般。据悉,这套动力即便在亏电的情况下,依旧有着不俗的油耗表现,和同款双擎车型没有太大差异,这也就意味着,对于很多地区而言,购买威兰达高性能版,能够享受牌照政策,还能够不限行,同时免税以及低油耗。

  当然,凡事也要有利弊,即便新车能够享受各种政策,但对于不限制牌照的地区,购买这样一台新能源SUV,所要付出的要比燃油车更高昂的费用。当然,高昂的费用也有优势,那就是你能够享受到更好的驾驶感受,带来更出色的加速性能,以及更环保的排放。

  其实购买这样的PHEV车型,消费者并不是为了能够为社会做到减少碳排放,也不是为了日后的燃油成本节约,更多的是能够享受到燃油车所不具备的驾驶感觉。很多人认为威兰达、威兰达双擎、威兰达高性能版一样的底盘结构,会有一样的驾驶质感。实际上当你感受过双擎、PHEV的感觉之后,会进入另一个层面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丰田双擎车型的销量能够占据整个销量的三分之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