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均胜电子发布2021年一季报 稳定增长

作者:森林 2021-05-03 11:38: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中国零部件企业均胜电子发布2021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在全球芯片短缺以及海外部分工厂受到疫情影响的背景下,本期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123亿元。若不考虑均胜群英业务于2021年的出表影响,本期营业收入同比上升7.5%。同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每股收益以及净资产收益率均同比上升。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新获订单超人民币200亿元(全生命周期);而智能座舱汽车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电子等业务逆势上扬。

  均胜电子是一家致力于智能驾驶系统、汽车安全系统、车联网技术、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系统等研发与制造的中国零部件企业,已与多家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例如宝马、奔驰、福特、特斯拉等,不久前,均胜电子还宣布将为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ID.4纯电动车提供关键零部件。

  均胜电子提到,自2020年第三季度以来,全球汽车市场迎来“后疫情”时代,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尤其是国内市场迎来业绩全面恢复期,全球疫情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但局部地区仍有疫情反复的持续情况发生,可能会对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订单获取与产品交付带来不利的影响。此外,业内芯片短缺的情况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市场供需紧张的关系可能会持续到下半年。上述风险将给公司2021年上半年的业绩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

  不过均胜电子也表示,公司预期,随着经济的复苏、新能源相关支持性的政策,有望抵消车用芯片短缺的影响,实现整体业务的稳定增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