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产能将达到48GWh Stellantis电池预计2025年上线

作者:森林 2021-04-27 12:50:3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我们从海外媒体获悉,Stellantis和能源巨头道达尔合资企业Automotive Cells Company(ACC)将在德国凯泽斯劳滕建立电芯厂,预计2025年上线,年产能可达24GWh。新工厂将与ACC位于法国北部杜夫兰的姊妹工厂共同产出48GWh的年产能,每年供应100万辆汽车。

  据悉,ACC位于法国北部杜夫兰的工厂将于2023年投产,预计分三期建设,每期8GWh。目前该厂处于公众评论阶段,预计今年年底获得监管批准。位于德国的凯泽斯劳滕工厂目前是欧宝的零部件中心,以生产柴油发动机为主。未来将逐渐向生产电池电芯转型。据悉,凯泽斯劳滕工厂的总花费预计约为20亿欧元。一旦这两家工厂建成,总投资将为50亿欧元。其中,26%将由法国(8.46亿欧元)和德国(约4.37亿欧元)公开资助。

  ACC表示,最终两家工厂都将拥有24GWh的年产能,未来年产能潜力达32GWh。这些工厂将供应Stellantis品牌,可能也供应其他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集团是由PSA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以50:50的股比合并而来,旗下包含有多个汽车品牌,包含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雪铁龙、道奇、DS、菲亚特、Jeep、蓝旗亚、玛莎拉蒂、欧宝、标致等。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