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热爱我的热爱 从一台雪佛兰畅巡开始

原创 作者:金水 2021-04-26 23:40:1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雪佛兰这个品牌,可能国内用户对它的了解比较少,毕竟兄弟品牌别克和凯迪拉克对于这个关注度不高的弟弟而言,影响力几乎是微乎其微,甚至很多网友调侃“世界的雪佛兰,中国的别克”,其实别克很多车型都是基于雪佛兰的产品打造而来,不过因为上汽这个合资公司对于每个品牌的定位,使雪佛兰在三个品牌中位于“低端”位置,但如果你深深的感受过一台雪佛兰之后,你会发现,这个品牌似乎真的不简单。

  作为一个新能源汽车网站,我们就从雪佛兰在国内唯一销售的畅巡开始,第一次见到这台车的时候,你会发现它有别于传统的纯电动车,它的设计很独特,类似于跨界两厢车的造型,确实足够的个性,官方指导价格15.99-17.99万元,而以北京市场为例,这台车现在还有3万元的市场优惠,实际成交价格远远低于指导价,这也导致了一个问题,和同级别自主品牌的纯电动车市场基本重合,这么来看,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很突出的。

  外观方面,雪佛兰畅巡整体采用了当年的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带来了较为独特的视觉效果,车头造型在保持雪佛兰家族样式的条件下加入了更多科幻元素,封闭式的进气格栅配合丰富的线条,勾勒出未来感十足的车头,细长的LED大灯通过黑色饰条连接,拉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前包围造型较为动感,两侧配有通风口,提升了整车的攻击性。

  车身侧面,是这台车最耐看的角度,两条腰线交错贯穿车身,凸显了新车的层次感,悬浮式的车顶进一步增添新车的时尚感。作为一台两厢车,新车有着车顶行李架以及前后防刮蹭轮眉,使新车看起来更像是一台跨界车,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5/1818/1538(1513)mm,轴距为2660mm。

  车尾部分,雪佛兰畅巡同样保持了较为个性的设计,两组尾灯通过贯穿式亮黑色饰条连接,尽可能的营造出年轻人喜欢的样子,后包围还加入了银色的护板,进而重新定义了该车的定位,视觉效果非常出色。

  内饰方面,雪佛兰畅巡和旗下燃油车的设计思路大体相似,悬浮式的中控屏幕配合全液晶仪表,增添了内饰科技感,前不久推出的Alcantara版本,更是进一步提升新车在年轻市场的竞争力,丰富的内饰配色满足大部分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动力部分,雪佛兰畅巡搭载了一台150马力的电动机,电池来自上汽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表现为410公里,放在当下来看,这样的续航表现确实不太理想,仅仅只能够作为家用代步上下班通勤使用的车型,毕竟对于一台400公里续航的电动车而言,高速和长途确实不太在行。当然,抛开这个不太理想的续航来说,畅巡这台车是15万以内价位里面开起来质感和燃油车非常接近的一台纯电动车,其展现了雪佛兰在运动领域的实力,扎实的底盘反馈很讨好年轻人,不过它的市场占有率和表现远不及同价位的广汽新能源AION S以及比亚迪秦PLUS等车型。

  其实对于雪佛兰品牌而言,畅巡的推出,更多的是为了迎合“双积分”政策,对于车企而言,不仅要有燃油车的销量,同时还需要新能源车型的积分来平衡车企的排放值,当然这里面涉及了复杂的公式。

  从合资品牌来看,雪佛兰乃至整个通用在新能源领域都不太理想,通用在国内的三大品牌,新能源车型屈指可数,随着2020年的疫情冲击,对于本就不乐观的通用系而言,更是雪上加霜。从产品的角度出发,雪佛兰在国内更是少了创新,旗舰轿车迈锐宝XL,旗舰SUV开拓者并没有打开市场局面,乃至自降身价成为了“屌丝继任者”,而后的三缸发动机布局,更是让雪佛兰走进低谷,不过好在及时更换回四缸发动机,挽救了一丝生机。

  不可否认,对于雪佛兰的品牌热爱,源自美国大片里面的角色,它代表着对自由生活的向往,第八代迈锐宝刚进国内的时候,梁朝伟亲情代言,成就了雪佛兰在国内的巅峰,如今雪佛兰还是那个雪佛兰,只是当年的少年已经不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