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百亿投资打造MIS皓学架构,上海车展后的思皓路在何方?

原创 作者:郭志伟 2021-04-26 22:49:3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随着江淮与大众之间合作关系的尘埃落地,思皓品牌获得独立重生。从最初的江淮大众合资品牌转换为当下的独立品牌,对于思皓来说既是一次涅槃也是一次重生。

 

  了解思皓品牌的诞生,还得从2016年江淮与大众签署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开始,两年的2018年江淮大众发布全新纯电动汽车品牌思皓。随后江淮汽车积极学习大众先进造车经验并引入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并在不久后江淮与大众共线生产嘉悦A5、嘉悦X7、嘉悦X4等多款车型推出,但是市场表现一般。2020年7月江淮全新中大型SUV X8首秀突然改挂思皓车标,其实已经预示着江淮将会迎来变革,果不其然,2020年12月大众中国增持江淮大众75%的股权,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江淮正式迎来了思皓时代。

  上海车展前夕,执掌江淮多年的安进谢幕,全新的江汽集团迎来全新掌门人项兴初,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又恰逢遇到全国最顶级的上海车展。刚好是发布新战略推出新产品的重要时机,果然今年上海车展期间的思皓品牌迎来全新面貌,不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发力,并且在传统的燃油车领域同样带来了新基因。车型方面更是涵盖SUV、MPV和轿车,思皓品牌家也形成了全新的产品矩阵。

  除了产品以外,思皓品牌本次车展更是重磅发布了高智能、高性能、高柔性的“MIS皓学智能汽车模块化架构”,意味着思皓进入了架构造车的全新时代。本次发布的MIS皓学架构是思皓品牌面向未来工业4.0时代的产品孵化体系,为此江汽集团研发历时5年耗资上百亿元打造而来。当然前期重金的投入将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持续迎来收获,思皓汽车将基于MIS皓学架构推出15-20款具有竞争力的全新车型,包括SUV,轿车、MPV、跨界车等多种衍生,助力思皓品牌回归国产主流品牌阵营。

  而新平台的首款产品思皓QX也正是开启预售,新车是思皓品牌联合国产车载芯片巨头地平线联合打造面对未来的智能SUV。基于MIS皓学架构的出众底蕴,以及地平线在智能化方面的前沿探索,思皓QX在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人工智能领域都将为消费者带来惊喜。不仅硬件方面足够硬核,在软件方面同样丝毫不差,思皓QX搭载了鸿蒙操作系统,可以更大化的满足基于场景化的用户需求。

  除了智能化以外,本次思皓QX在外观内饰方面同样让人惊喜。车身设计更加年轻化,分体式的大灯配合层次分明的车头设计,十分贴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尾部采用双北斗贯穿式尾灯,整体科技感和标识度都很强。不仅外观,坐到车内后惊喜同样不小,环抱式3D智能座舱、12.3寸双联大屏营造出的科技感让人感觉印象深刻。

  不仅是静态方面,在动态方面按照官方给出的说法,MIS皓学架构得益于德国大众赋能,拥有媲美德系车的底盘结构和动态调教。此外MIS皓学架构还搭载高性能发动机,可实现0.6秒瞬态扭矩达到峰值,基于该平台的思皓QX在动态方面继承了全新架构的多种优势,驾乘体验进步巨大。

  面向未来,拥有MIS皓学架构的思皓品牌将在产品策略上更加灵活,同时产品投放节奏也将进一步加快,将保持每年推出不少于一款全新车型和2-3款年度改款车型以应对当下汽车市场的快速变化。按照厂商的规划,思皓品牌未来5年内将陆续推出A、X共十多款车型,覆盖A00-B级的轿车和SUV。新能源汽车作为思皓品牌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在2021年也定下了5万辆的销量目标,并且规划2025年完成20万辆的销量目标。

  从江淮到思皓,从安进到项兴初,我们期待思皓品牌能够为我们讲述一个全新的品牌故事。经历了品牌发展低谷后的江淮汽车能够借着汽车智能化的东风完成逆风翻盘,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