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巴铁”喜迎历史首台纯电动大巴,比亚迪助力绿色交通未来

作者:田禾 2021-04-19 11:26: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比亚迪携手巴基斯坦合作伙伴,在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Karachi)顺利完成为期15天的K9纯电动大巴试运行。这是巴基斯坦历史首台纯电动大巴,也是信德省首次尝试正规商业化运营的巴士。

巴基斯坦信德省交通部部长SyedAwaisQadirShah出席活动仪式现场并发表讲话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信德省的首府,也是连接了亚、非、欧三大洲的交通枢纽城市,被称为巴基斯坦的"经济首都"。

  巴基斯坦信德省交通部部长SyedAwaisQadirShah表示:"非常激动我们迎来了巴基斯坦首台纯电动大巴。纯电动大巴在卡拉奇的成功试运行,标志着我们向电动化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计划在今年内增加100台纯电动巴士,希望未来我们的公交系统都能普及纯电动巴士。"

  此次交付的K9大巴可乘坐35名乘客,K9大巴计划在该市进行商业化的公交环线运营,让沿线居民体验到更加便利、清洁的日常出行。该巴士由当地运营商负责运营,试运营期间广受市民喜爱,成为卡拉奇市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张杰表示:"非常荣幸能将比亚迪电动巴士K9投入巴基斯坦卡拉奇市进行试运行。我相信,卡拉奇将成为巴基斯坦未来绿色城市的典范,带给人们更加智能、安全、清洁的出行体验。"

巴基斯坦历史首台纯电动大巴K9试运行剪彩仪式作为头条新闻登上巴基斯坦最著名的黎明报(Dawn)

  巴基斯坦科技部部长ChaudhryFawadHussain也表示非常支持信德省政府推广绿色出行的举措。并表示希望旁遮普省和基伯尔-普赫图赫瓦省政府也能尽快采用纯电动公交巴士,建设城市绿色大交通体系,为节能减排助力。

  比亚迪一直致力于推动城市交通电动化的发展,随着以卡拉奇市为代表的城市引入纯电动大巴,比亚迪将助力巴基斯坦在全国范围内普及更为完善的电动公交服务体系。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