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马斯克发推表示祝贺 蔚来第10万台量产车下线

作者:森林 2021-04-11 15:33:5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蔚来第10万台量产车于江淮蔚来制造基地下线。随后,特斯拉CEO马斯克看到媒体对蔚来的报道后,也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祝贺NIO(蔚来汽车),这是一个艰难的里程碑”。

  在微博上,马斯克发布了一条祝贺蔚来10万辆达成,也得到了蔚来创始人李斌的互动。

  蔚来汽车的英文名字是“NIO”。针对为什么取名为“NIO”,以及“NIO”到底有什么含义?此前,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曾经通过蔚来APP给提问者进行了解释。

  秦力洪表示,NIO取自NEO的谐音。NEO是常用的英文词头,义为新的,new,应该词根来自拉丁语(可能,才疏学浅,不敢确定);我们用这个词来表达 a new day,新的一天,也是新的时代,新的希望。中文蔚来,意指“呼唤蔚蓝天空的回来”,蔚来活动中常见的 Blue sky coming,就是这个意思。斌哥(李斌)在第一届NIO Day中开篇讲到“一个源自清朗天空的愿景”即为品牌释义。

  4月6日,蔚来第10万台量产车于江淮蔚来制造基地下线。蔚来于2014年11月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这家公司致力于开发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截至目前蔚来已经推出了3款车型,分别是ES8、ES6、EC6、ET7,涵盖了中大型、中型SUV和中大型轿车。

  在2020年蔚来全年累计交付新车43728台车,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位居榜首,光是12月单月销量就突破了7007台,势头强劲。

  2021年第一季度蔚来共交付新车20060台,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达到了422.7%。截止今年三月,蔚来已经累计建成了196座换电站、139座超级充电站和1826根目的地充电桩。同时蔚来还计划于今年换电站总数达到500座,超级充电站总数达到600座,目的地充电桩总数达到15000根。

  蔚来在诞生之初定位一直比肩“BBA”,从车型的级别、定价来看,旗下车型是目前中国品牌纯电动车型的第一梯队,对于中国品牌来说,成功冲击中高端市场的产品,是蔚来这个年轻的企业先行达成,同时市场接受度、销量都非常高,在中国的汽车产业中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蔚来江淮制造基地于2016年4月成立,总占地839.6亩,设有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是国内首个轻量化车身(铝车身)平台,铝材的应用量达到了96.4%,整体自动化率达到了97.5%,平均每小时可以下线20台新车。

  从0到10万台,蔚来这家年轻的车企一路走来充满着艰辛与挑战,对于一个成立仅仅7年的车企来说,的确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既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开始。目前蔚来在换电、用户服务、充电、自动驾驶和智能化几个方面已经有了深厚的技术储备,在新能源大潮不断推进的时代,相信蔚来一定能够更快的迎接下一个10万台。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