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第10万辆蔚来汽车量产车将于今日下线

作者:森林 2021-04-07 09:36: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8年5月27日,蔚来第一台量产车蔚来ES8正式下线。时隔1046天,在4月7日这天,蔚来将下线量产第10万辆车。此前蔚来官方已经发布,其蔚来ET7的首台白车身,已经在合肥制造基地正式下线。

  目前蔚来在销售的车型主要有蔚来ES6、蔚来EC6、蔚来ES8三款车型。在蔚来最新发布的销量数据中,2021年3月共计交付7257台,同比增长373.4%,再创单月交付数新高。其中,蔚来ES8交付1529台,蔚来ES6交付3152台,蔚来EC6交付2576台。同时,蔚来第一季度累计交付20060台,单季交付首次突破两万台。

  蔚来ES8

  蔚来这两年的经历可谓是波折不断,其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创始人李斌此前曾表示,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用户的支持。 现如今,蔚来已经从2019年的岌岌可危,一跃成为目前造车新势力的领军者。但蔚来所面临的挑战,仍然存在,甚至更加严峻。

  从大环境来说,一方面,缺芯问题一直影响着整个汽车产业链。

  上个月蔚来宣布因缺少芯片,从3月29日开始,其在合肥的江淮工厂连续停产5天,此次停产将影响3月份产量。此前也有多家车企因缺芯而宣布停产,甚至特斯拉也不例外。

  早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会议上,李斌就曾表示过,蔚来已经具备月产1万台电动车的能力,但受限于芯片短缺和电池供应,仅能生产7500辆。

  另一方面,蔚来所面临的竞争对手在不断增加。

  在最初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由于高端化产品有限,想给蔚来旗下车型寻找竞争对手是一件并不容易的事情。现如今,新能源汽车行业被引爆,传统车企开始全面转型,并押注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特斯拉开始国产化,并下探新能源汽车市场;科技公司不再满足只做汽车行业的供应商,开始选择自主造车。

  李斌曾表示,蔚来会关注在高端的市场,不会进入大众市场。虽然目前蔚来在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竞品并不是很多,但从各家企业的动向来看,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未来竞争压力也会越来越大。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