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特斯拉第一季度交付量创纪录,有望冲击百万销量

原创 作者:老旧车标 2021-04-04 22:14:4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的第一季度结束,各个车企纷纷交出自己的“战报”,北京时间2021年4月2日晚间特斯拉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电动车生产和交付数据报告。在1-3月内,特斯拉全球的产能为180338辆,同比增长75.6%;而新车交付数量达到184800辆,同比大涨108.8%。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第一季度的这个成绩是在全球汽车芯片紧缺的背景下完成的。逆势上行,实现交付翻倍增长,冲击百万销量也是指日可待。

  特斯拉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军品牌,第一季度销量足以能够说明一切。自主品牌三大造车新势力在上一季度的交付中,小鹏汽车交付1.33万辆,蔚来交付2万辆,理想汽车是1.25万辆。也就是说,特斯拉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的交付量是自主品牌3家公司交付量之和的4倍,可见实力差距还是非常之大的。

  交付量按照车型来看,由于特斯拉第一季度生产的所有电动车型均为Model 3轿车和Model Y小型SUV车型,高端车型Model S和Model X的产量为零,实际交付量为2020辆,仅占一季度交付量的1%左右,与上一季度对比差距较大。当然针对这一情况特斯拉官方也给出申明,第一季度没有生产这两款高端车型的原因是由于该季度正在安装和测试新设备,目的是生产更新版本的高端车型。

  在这一成绩的获得上,特斯拉表示,Model 3和Model Y在全球范围内迎来持续的热销,使得产能和销量不断上涨。而在中国市场,Model Y迎来一大批消费者的关注使得特斯拉方面深受鼓舞,也正在迅速提升产能来满足中国市场。新款Model S和Model X也获得了异常的好评,新设备已于Q1安装和测试。

  电动车的另一个核心便是充电要素,特斯能够有这样的成绩,也是取决于它便捷的充电方式。在2020年底全球范围内特斯拉已经布局超过23000个超级充电桩,截止目前,中国大陆特斯拉已建设超过6130个超级充电桩,超过1700个目的地充电桩,覆盖我国逾310个城市,并且建设开放190多家体验店与服务中心。智能化的发展也是便捷化的一种开始,特斯拉凭借OTA空中升级,通过远程智能服务,不断优化和提升车辆体验,对车辆故障进行诊断和修复以更高的效率来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总体来讲,特斯拉能够在如今造车新势力大量崛起、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获得如此优秀的成绩,还是非常值得可喜的,冲破百万销量也是时间问题。而如今国内市场竞争对手的相继崛起,在拥有不错的销量和口碑的前提下,特斯拉霸主地位还能坚持多久?这个问题的答案同样也是非常值得期待。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