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加快转型:沃尔沃“纯电化”“线上直销”齐头并进

作者:大叶 2021-03-05 00:07:5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21年3月3日,沃尔沃XC40纯电版宣布“油电同价”,虽然是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相信2020年广州车展沃尔沃展台上的纯电版XC40风头是一时无两,不过也“仅此而已”,显然从销量上的表现远远不如车展上发布会那么火爆,甚至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此乃意料之外;但不管是纯电车型还是混动车型,上市后一段时间大幅降价,已经是很多品牌的无奈之举,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势力,难逃命运。

  沃尔沃,作为长期位于二线豪华品牌的尴尬位置,在定价的时候,跟随大流便是明智之举。

  降价官宣前一天,2021年3月2日,瑞典车厂正式公布“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其主要内容如下:

  1.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纯电动车型占比达到50%。

  2.2030年沃尔沃成为纯电豪华车企,在全球范围内淘汰所有搭载内燃机的车型(包括混动车型)。即只出售纯电动车型。

  3.2040年,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

  4. 未来所有纯电动车型仅在线上销售,即采取“线上直销”形式。
 

  关于这个战略,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kan Samuelsson认为:要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沃尔沃必须加大对电气化车型和新商业模式的投入,沃尔沃汽车将致力于成为豪华品牌纯电细分市场领导者。

  除了电气化的长远战略以外,沃尔沃还对纯电车型的销售模式做了调整,确定了后期发展的大方向:即采用“线上直销”的形式。其实“线上直销”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来说并不陌生,很多新势力车企在诞生之日起便采用此方式,直接告别传统销售模式,开启新时代。沃尔沃在纯电车型上也打算“辞旧迎新”。

  针对线上直销的模式,沃尔沃还为每台纯电车型提供专享的服务包,涵盖售后、保修、道路援助等等。

  沃尔沃如此加快电气化的脚步,紧跟新能源发展的大潮,很多传统车企都已经推出电气化的时间表,抑或是制定新能源发展蓝图。而在政府层面,各个国家也分别宣布燃油车禁售的期限,在沃尔沃的祖国,瑞典政府也确认2030年起禁售燃油车,而沃尔沃宣布的纯电化计划的节点恰恰就是2030年。

  在沃尔沃之前,另一个传统豪华品牌捷豹也宣布会逐步发展为纯电动汽车品牌。这两个品牌虽然说不上是“壮士断臂”,但却是在未来得以继续健康生存的必要之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