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汽蔚来完成增资扩股 多方联合投资/合计约24亿元

作者:金瑞 2021-02-20 11:32:2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相关渠道获悉,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现称“合创汽车”)增资扩股已正式完成,此次共计增资约24.05亿元。其中,珠江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投管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增资约19.23亿,为最大股东;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汽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增资约4.82亿元。

  本轮增资扩股完成后,合创汽车估值将超过30亿元,据悉,该项目的规模后续将超过百亿元。随着增资扩股的完成,合创汽车管理团队也迎来调整:珠江投管集团总裁李志红担任合创汽车董事长,现任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广汽丰田董事长吴松兼任联席董事长,杨颖担任合创汽车首席执行官。

  通过此次智能汽车项目的合作,广汽集团与珠江投管集团、广东元知科技集团将聚合双方优势资源,在自动驾驶、智能制造、信息智能化技术等领域加强合作、做大做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

  官方表示其将从珠江投管集团、广汽集团、元知科技、EDG等获得发展所需的各种支持,体现了股东方对其未来发展前景的极大信心,在品牌层面、产品层面以及战略发展层面未来都将有更多动作亮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