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ID.3销量数字有误 环保组织指控大众二氧化碳排放数据造假

作者:金瑞 2021-02-18 23:31: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近日,新能源汽车网从相关渠道获悉,全球知名环保组织Greenpeace绿色和平指控大众汽车集团在2020年的二氧化碳排放数据造假,同时还提到大众旗下ID.3电动车的销量数据也不属实。

  据Greenpeace组织表示,大众ID.3电动车在2020年的销量数据有误,因为销量数据中的该车型在欧洲有四分之一没有卖给客户,而是被经销商和大众自己所拥有,同时该车在德国也有三分之一不是实际销量。

  同时,Greenpeace组织还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之所以会对销量数据造假,主要原因还是为了完成欧盟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避免上亿欧元的罚金。

  目前,由于大众未完成欧盟2020年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因此可能要支付1.4亿欧元罚金。有专业人士表示,如果此次Greenpeace组织的指控成立,那么大众汽车集团面临的罚金可能会翻倍。

  针对此事,大众汽车官方表示,经销商购买大批量新车属于正常情况,这在汽车销售行业属于常态。大众原计划在2020年销售10万辆ID.3,但是因为软件系统技术问题影响,仅销售了约8万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